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散文]此情不關風與月

[散文]此情不關風與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感情,淺淺的,淡淡的。卻讓你回味,讓你感動,讓你想念。那一定不是風花雪月的愛情。

  -----題記

  那年我才十八歲,在一家公司里任出納會計。工作閑暇時會寫些小丫頭文字見於報端。

  正是因為一篇文章,我“認識”了一位正在縣城讀高三的男生。他給我寫了第一封信,誠懇婉娩。說喜歡我的文筆,希望我能寄幾篇文章給他。

  十八歲正是渴望友誼,渴望異性欣賞的年齡。

  我毫不猶豫的給他寄了幾篇我發表的文章。並象模象樣的鼓勵這個弟弟“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我們成了筆友。才知道這個高三的男生竟大我一歲。

  熟悉了,我們就直呼對方的名字。他固執的要我叫他的小名:子翔。

  我們在書信里郵寄鼓勵與友誼。我告訴他我與大學失之交臂的遺憾,讓他一定靜下心來應考。

  他說喜歡我的信,那淡綠色的信封為他枯燥的學習生活送去了春天與希望。

  日子就在我們淡淡的交往裡悄然逝去。

  那年立秋的時候,他如願以償的收到了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他去了省城,去了我曾夢寐以求的象牙塔。

  我為他高興,卻也有一絲淡淡的失落。

  子翔,他會記得我這個象牙塔外的丫頭嗎?

  沒幾天就收到了他的來信。

  他說他們學校有我們縣城那麼大;說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熱情洋溢;他還說要是萍兒你也在該多好!

  我感動,享受着雲淡風清的友誼。

  平安夜他說:宿舍里靜靜的,只有我一個人在給一個女孩寫信,你猜這女孩是誰?

  2月14日他說:今天情人節我很想去買玫瑰,只是玫瑰還沒有找到“家”!

  我們就這樣期待信鴿飛來,心照不宣,波瀾不驚。

  大一那年暑假,他說要來看我。

  當靦腆的他含笑的站在我面前,我竟沒有半點的陌生感。還調皮的向他眨眼睛,做鬼臉。

  筆友就這樣自然而然的成了現實中的朋友。沒有掩飾,彷彿熟識多年。

  他說大學校園裡男生拉着女生的手,旁若無人的散步;說班主任老師那掉了邊的眼鏡;說同寢室的哥們追女孩的故事……

  我說在公司里怎樣逃掉老總的目光去逛街;說現金日記帳的下面壓着寫給他的回信;說一個男生追我時的傻樣……

  濕漉漉的青春被友誼點燃,我們單純快樂!

  分別時,我理節的握了他的手。這玉樹臨風的大男生竟羞紅了臉。

  我們彼此喜歡,彼此欣賞,只是好象與風花雪月的愛情沒有關聯!

  子翔大三的時侯,我遭遇了生命里的第一次愛情。

  主角是一個霸道帥氣的大男孩,眉宇間藏着深深的不羈。我陶醉在無法抗拒的愛情里,以為霸道就是愛的體現。

  再收到子翔的信,我委婉的告訴他我有了愛情。男友不希望我與別的男生交往。

  卻沒有想到友誼的風箏從此斷了線。子翔給我回了一封信,也是他寫給我的最後一封信。

  他說:友誼就是,永遠是,天涯若比鄰。天各一方或失去聯繫在它面前會黯然失色。萍兒,你一定要幸福快樂!字裡行間有離別的味道。

  那段驚天動地的愛情最後以失敗而告終。我的主角去了別人的故事裡。深深相愛的人瞬間成為陌路。

  這時,我才發現,子翔也被我丟了。他畢業了,不知道去了哪裡?

  數年過去,那曾經的風花雪月好象成了別人的昨天,我從不願去憶起。但那段被我丟棄的友誼卻一直縈繞在我的心裡,夢裡……

  我常常會想,那個叫子翔的男孩會記得曾經有一個叫萍兒的女孩么?

您正在瀏覽: [散文]此情不關風與月
網友評論
[散文]此情不關風與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