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咫尺之外,無關風月

咫尺之外,無關風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多年不見你,你還是那樣溫和持重,青春洋溢。如果說歲月能饒恕為數不多的人,那你就是其中的一個歲月饒恕的男人。

  還記得你教我們時的樣子,青春活潑熱情陽光,你用你特有的激情感染着我們每一個人,所以我們也不負你的希望,多數進入了理想的大學。

  時光荏苒,一晃我們闊別10年,如今的你還是那麼年輕健碩,人說男人40一朵花,顯然你到了含苞待放的年紀,而我正是花信年華。

  見你時是個難得的雨天,我站在市文化中心門口看遠處的你健步走來,我很自然的跑向你的傘下。因為這場突如其來的雨,我去了你家,很自然的去了你家,沒有任何心理負擔。

  時值暑假初期,你的家人出去旅行,家裡只你單身一人。直到進了你的門,直到浴室里傳出你沖涼的水聲,我的心突然不自覺的亂了節奏,在你書房的角落裡忐忑不安,胡亂的撥弄着你心愛的琴弦。你走出浴室喊我去沖涼時我低頭拒絕不敢看向你,最終你沒有勉強,我們一起談心。

  乾淨素雅的客廳,冷清的空調吹出清冷的空氣,偌大的沙發兩邊坐着我們兩個人,我們很舒心很自然的聊着彼此多年的變化,聊到盡興卻不知不覺我們的距離慢慢靠近,咫尺之間,我看你的臉你的眼是那麼清晰,撲面而來的是你身上的香水味,清新的味道卻帶有男人的厚重感,竟讓我一時迷離,你突然抓住我的手,我感覺腦子裡頓時一片空白,慌亂不能言語,你顯然看出了我的緊張和慌亂,你轉而平和的說,你手上戴的什麼,為什麼一定要用紅繩穿着?我定神回答說是我們當地的規矩,女人結了婚,婆婆就會送一對紅繩手鏈給你,把你套牢,無論何時都跑不掉。你說這個很好笑,瞬間,尷尬消失在笑聲里。

  送我走時,你像大人對待小孩的樣子,拍拍我的肩膀說要好好的幸福,那一刻,你的眼裡滿是溫存。

  走出你的家門,雨已經停了,看着純凈的天空,嗅着雨後清新的空氣,我的心無限釋然。一尺之外,無關風月。

您正在瀏覽: 咫尺之外,無關風月
網友評論
咫尺之外,無關風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