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清寂,閑適的幽夜裡,獨坐窗前,聽那清雅。怡人的雨滴聲,那份清涼,那份淡然,那份詩意,那份心緒曠達,百無雜念……

  彷彿一位多情的才女,獨坐幽篁里,她銀衣素服,長裙曳地;她妙目含情,輕揚玉指,在秋的琴弦上輕挑慢捻,便有一串玉石相擊般的妙音……那是怎樣一個纏綿。傷感,讓人愁腸百轉的神仙佳境呀?

  一位多情的神女,適逢這多情的秋雨。那綿綿秋雨與天地相連,似那節節高的青竹兒,那孤傲,堅定的氣質,發出那純情,真誠的音拍,如一曲高山流水,似一串悠悠嘆息。

  這滴滴雨聲,凝結着幾多惆悵,幾多相思……

  秋夜很靜,更能引發人的想象和感情;秋聲蕭索,更能引發人的懷念和傷感;雨意婉轉,更能飛揚人的詩情和浪漫……

  這幽寂的秋夜,就像一杯清水,一張素絹;那雨聲,就像那水中的串串水泡,那素潔的絹上,素描的小魚兒。承載着幾多雅趣,幾多悠然。那如磐石般堅硬的思念和嚮往,便在那空曠。孤獨的夜晚,化成了那痴情的秋雨聲,化成了那生動的水泡泡,靈性的小魚兒

  。我的心情,也在那種優雅的烘托中,獲得詩意的滋養和感悟的舒暢。

  我曾經歷過許多個多情的秋天,那滿地哀傷的落葉,那蕭索的夕陽,那離別的淚滴……怎不讓人痛斷肝腸。秋天是個傷感的季節,是個多情的季節。我在這靜靜的秋夜裡,獨自面對這委婉。清純的雨聲,靜靜的思考。

  那倚門盼望的目光,那面對一簾秋雨,淚濕巾帕的多情女。那南歸的雁陣,可否捎來信箋,那南來北往的行人過客,可否帶來口信……在那泛了黃的書冊里,就有那麼多的秋天和秋雨,秋雨秋風愁不盡,愁不盡,總是南柯。

  我聽着窗外的雨聲,雨聲落地那種破碎的痛楚,讓我的心在流淚。流淚。可是,雨聲破碎的那種痛后,雨水卻滋潤進了土地,世間萬物因此而蓬勃生長。那雨聲,那深情的雨聲,她是在表達,表達她對大地的深情。

  聽着那雨聲,如飲一盞清冽,雋永的山茶,心曠神怡,思緒翩翩。

  那雨聲里,竟有許多深情許多真愛。

您正在瀏覽: 雨聲
網友評論
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