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走過,那一季花開

走過,那一季花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切的宿命,都是一個美好的過程。如果生命是一段旅程,總要走過後才完整。

  ——題記

  文/青鳥

  倏忽間,冬已悄然而至。冬天雖然寒冷,但對於冬的迷戀就像對於文字,每逢觸碰,沁人心脾,深入骨髓。

  歲華搖落,草木皆有情。對於冬天最深遠的記憶,是那裝滿難忘往事的童年。

  與大哥,還有小夥伴兒們在雪地里,在冰河中,一同嬉戲玩耍的情景……。

  兒時最喜歡做的事,是跟在大哥屁股後頭,他去哪我就去哪。記憶里,兒時的冬天特別的寒冷,記得每年冬季腳都會凍得生疼,又紅又腫的雙腳,連棉鞋也穿不進去。但那並不防礙我在冬天遊玩的興緻。最深的記憶是大哥做的冰車。冰車很簡陋,就是用幾條廢舊的木板拼接而成,但在我的眼裡,大哥的手卻是那樣的嫻熟與靈巧。然後用兩根長鐵簽做滑棒。冬天的周末,整個小村莊都是白皚皚的一片,小時候的雪下得很厚,一腳踩下去,沒到膝蓋,我跟在提着做好的冰車的大哥後面,深一腳淺一腳的來到村莊盡頭的小河邊。小河的冰凍得也很結實,幾乎全村的孩子都在上面盡情的玩耍着,遠遠望去,凍了冰的小河,就像是一條滿載星星的銀白的天際!我不敢坐在產冰車上,大哥推的太快,於是大哥就讓我推他,我歡快地推着坐着冰車的大哥,在滑滑地冰河中奔跑着,像要飛翔的小鳥,整個村子都蕩漾着我們的歡笑聲。冰很滑,一不小心我和大哥就會連人再車都摔倒在冰河裡,周圍的小夥伴兒們看着我們哈哈的笑。我們深深地沉浸在那種純真的快樂中!

  此刻,夜色濃深,童年,離我越來越遠了。曾經最親近的朋友與親人,也都慢慢淡出我的天空與世界。曾以為,生命很長很長,長得看不到盡頭。原來,生命真的很短很短,短的一轉身,那些曾用真情穿透過你的生命的人,於你的世界,再也不會出現。

  最美的東西總是最易失去,最真的感情到了最深的時候也會失去吧。

  所以,經歷時,就請好好的珍惜,無論那種經歷對你來說是坎坷或是苦難,在你以後的人生路途中都再也不會重來。

  學會接受自己,欣賞自己,無論是好的你,壞的你,發脾氣的你,安靜的你,幼稚的你,還是成熟的你,你於整個世界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絕無僅有、舉世無雙的。

  你對某個人來說,也是他生命中最珍貴的寶物。所以,請你學會愛自己,愛生活,愛世間一切的美好。

  一切的宿命,都是一個美好的過程。如果生命是一段旅程,總要走過後才完整。

  結局,不是實現什麼,而是擁有過經歷過,也許這就是幸福。

  後記:今天的陽光真的很好,祝福我所有的親人與朋友,祝你們永遠健康快樂(昨夜開頭,今晨完稿)。

您正在瀏覽: 走過,那一季花開
網友評論
走過,那一季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