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不離不棄

不離不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偶然間聽到一首歌《Whatarewords》,這首歌道出了一個真實的故事而不是傳說。美麗而凄楚,深愛而執著,它不僅讓我一次為之倏然淚下……曾經是一個普通服務員的男孩兒,深深的愛戀着一個美麗的女孩兒,他沒有顯赫的地位,沒有豐富的財力,他只有一顆不變的愛心,轉眼八年的時間過去了。當有一天,男孩兒終於鼓足勇氣,單腿跪地,真誠的向女孩兒求婚的時候,美麗的女孩兒被感動得不知所措,然後,她接受了他。他們訂了婚,並將訂婚作為對愛的承諾。他們建立了一本相冊,相冊中有一個很帥很帥的男人和一個很美很美的女人。

  誰也不會想到,正當他們滿載着欣喜、熱捧着興奮、沐浴着甜蜜,就要步入婚姻殿堂的時候,厄運的陰影也正在一點點的向他們走進。美麗的女孩兒在蜜月前最後一天下班的時候遭遇了車禍,不幸的是她的腦部受到重撞,成為睡美人。所幸的是經過艱難而漫長的康復治療,或許是生的慾望;或許是愛的召喚,女孩兒竟然蘇醒了。但她的智力確只有兩歲,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男孩兒義無反顧,擔起了照顧女孩兒全部生活的重任。

  男孩兒開始參加《美國偶像》的選拔,目的只是為了賺更多的錢讓自己的未婚妻得到更好的治療,過上更好的生活。他帶着自己為女孩兒而創作的歌曲《Whatarewords》參加選拔賽。他的歌中唱道:不論你在哪兒,我都會在你身旁;不論你去哪兒,我都會在那裡。我會永遠在你身邊,我會信守我對你的每一個承諾。因為,如果我在你最需要我的時候離去,那將證明我是一個不夠愛你的人。當你說出那些話時,卻又不是你的心聲,那哪是你的承諾呢?如果那只是在美好的時刻說出來,那麼那些承諾就不會天長地久。當情到深處,你大聲地喊出了自己的誓言,那些話永遠不會褪色,它們會一直存在,即使我們都不在這世間了。我知道,你是上蒼贈予我的天使;我知道,我希望在你生命中占什麼樣的位置,我會一直守護在你身邊。當她最需要我的時候,我絕不會離去。什麼是諾言?如果它們只在美好的時刻存在,那麼它們就不叫諾言。當你大聲喊出自己的承諾,那些話,永遠不會褪色,它們會一直存在,即使我們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我會在你身邊,比永遠更遠。男孩兒深情的唱着《Whatarewords》,大屏幕上滾動着斷斷續續的畫面:他單膝跪地向美麗的女孩兒求婚,女孩兒感動得不知所措,他扶着出車禍后的女孩兒走路,幫她坐上輪椅,換上鞋子……全場為之感動,評委淚灑演播大廳。但是,隨着賽程的進行,男孩兒還是在眾多強大對手的衝擊下,不得不提前出局。然而,人們確為之依依不捨,並永遠記住了這個故事。

  有一種情感,能夠令人為之動容;有一種情感,能夠給人無窮的力量;有一種情感,能夠震撼人們的心靈;有一種情感,能夠讓人改變觀念。那就是無私的愛。《Whatarewords》這首充滿愛的歌,已經牢牢地印在人們的心裡。聽着男孩兒的歌你能感受到他有多愛他的妻子,他遵守着自己的承諾,不管愛的人現在如何,她永遠都是他的天使!!他的愛已遠遠不止是愛。

  在物慾橫流,浮躁於世的今天,有誰能用下半輩子無怨無悔的去照顧一個生活無法自理的人?!我們是否能夠懂得:用自己的一輩子去換取自己愛的人健康快樂的這種犧牲,是多麼偉大而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不離不棄
網友評論
不離不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