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是誰的一念之間,湮滅我們半生緣

是誰的一念之間,湮滅我們半生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還記得你喜歡喝茉莉清茶,淡淡的甜,清清的香,輕輕裊裊,一盞清茶,清新如你!

  認識你是在2004年的夏天,當時拿着一本校友錄,很真誠的樣子站在我班級前讓我給你留言,我驚訝你是否找錯人時,你趕忙說是某某讓你來了,我一邊接着一邊心想,原來是我的死黨出賣了我。

  在後來的一來二去的接觸中我知道你是理科班我死黨的朋友,但是臨近高考,我們都緊張的備考,見面只微笑擦肩,無過多攀談。

  高考過後,你們班舉辦畢業聯歡晚會,我應邀參加,在你清澈略帶憂鬱的歌聲中我對你的了解更深了一層。你告訴我說你喜歡文科班的女孩,哪怕她自命清高,清冷孤傲,孤芳自賞,何況這個女孩氣質優雅,溫婉且善解人意,慢慢的,在你的眼中,我看到了自己。

  轉眼我們異地求學,彼此間往來頻於書信,面對面的交流少了,而我堅信你是清茶一樣的男生,對我有着堅若磐石的真情。

  大三春天的一個下午,遠方的朋友給我打了個電話,電話內容在那個時候無疑給了我一個晴空霹靂,她說逛公園時看到你和我曾經的死黨相擁的情景……對於愛情,我從來不是一個成熟的女人,我發瘋似的打通你的電話質問你,而你卻像個犯罪嫌疑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你說突然又體會到她的柔情似水。同時你保證說下不為例,那是突然之間的感覺,你們倆都是!或許對你期許太深,或許因為沒有親見,我竟然原諒了你。

  畢業以後我們選擇在同一城市工作,但彼此之間卻要三個小時的公交路程,但是我們滿足於做都市裡的一對小上班族,滿足於一周僅見一次的生活節律,殊不知這樣的滿足卻讓我們的愛情止於此。

  某個周末晚上,我們公司舉辦酒會,結束后大家意猶未盡,經理提議去KTV唱歌,剛開始不久電話響起,我躲開震耳的音樂聲跑去衛生間接你的電話,你似乎惱羞成怒,即刻要求我回去宿舍,我告訴你我會聽話,大家不回去我也回去不了(公司宿舍在郊區)。之後你的電話瘋狂響起,一遍遍分秒不停,我在同事面前難掩尷尬,偷偷的關了機。深夜凌晨回到宿舍打開手機卻收到了你的分手短信,你說:“實在想過小資生活,我們就散了吧,你要的燈紅酒綠我給不了你”,或許是玩昏了頭。抑或是被你的信息氣昏了頭,我當即回復你“散就散”!

  過後的幾天,你去宿舍找我道歉挽回,而我卻吃了秤砣鐵了心一樣沒有再接受你,你也有再次挽回,而我也再次沒理會,就這樣,我們散了,說散就散了,沒有徵兆!

  如今回頭想起,我們為什麼散了,怎麼就散了,四年異地戀愛情長跑且能堅持,為何進入社會,真正相處,愛卻脆弱的不堪一擊?再見面看到你恍如隔世,你依然手拿一瓶茉莉清茶,清新趕不走憂鬱,我不禁在內心一遍遍追問,是誰的一念之間,湮滅了我們半生緣分?

您正在瀏覽: 是誰的一念之間,湮滅我們半生緣
網友評論
是誰的一念之間,湮滅我們半生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