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老街·古月·刺青玫瑰

老街·古月·刺青玫瑰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夜漆漆,風瑟瑟,只有老街的路燈在獨自守望,放眼望去,中秋月圓與點點星光,似乎在閃爍着我心中的憂傷,漫步在空無一人的扶風老街,只有獨明的路燈和一縷古月與我做伴,還有心中的那一朵迷人的刺青玫瑰花,中秋夜,獨步仰面,銀白色的月光與滿天的璀璨繁星,不覺的淚水已經漫過我痛楚的雙眸,濕潤了刻滿愁容的兩頰。

  中秋節,因扶風新橋修善,我走過扶風老街,獨憶老街,淚落無聲。

  凄凄慘慘戚戚,止下腳步,慢慢合上熾熱的淚眸,涼風從身旁瀟瀟而過,用心靈去感受這夜的凄涼與蕭瑟,深深的吸上一口氣,在努力呼盡,為那刺痛的心尋一份淡然,我獨自矗立在瑟風蕩蕩的老街,憶着那不堪回首的同時,卻淚落無聲,微微刺痛,慢慢飄遠,月影襲來一抹思緒,攜起千百年思念的痕迹,凝聚在中秋月圓之時。

  淡然回首,柔弱的雙肩竟然無法記錄著曾經失落的月魂,細緻的踮起足尖,唯一留下慘淡月光下深深的嘆息,心中盈盈泛起的玫瑰花香氣,悠悠飄走的綠意,沐浴月下,柔軟如綢的思緒伴着如水的古月灑落。

  今夜,中秋月色明朗清雅,透徹淡然,那銀白色的底線,至純至真的抒寫出歲月留下的亮色,用純潔無瑕的潔白,訴說著年輪里凝聚起來的輝煌,一覽無餘的透明如質地精美如玉,熠熠折射荷塘下清輝的悠揚。

  須臾間,這美麗的中秋月色,牽起幾許思念的花絮,如蓮依水,如雲繞天,似風吹散的蒲公英,紛紛飄來,心,就在這有形無形的消失中漸漸坦然,然月缺終有圓,舉目仰望,這含笑欲滴的滿月包容着世間萬物,悠然而走,青草叢裡的小蟲子,時而在飛,時而在歌唱,輕唱荷塘下月光如水的依然。

  古月下,攜滿懷銀輝,嗅月餅香氣;聞金桂飄逸,看刺青玫瑰,心靈如丫頭般的純潔,駕馭着舒心的“蟲兒飛”美妙音樂,悠然而去,濃濃的親情神采飛揚,跋山涉水,鄉音陣陣,泥土溢淳,樸實中挽起靈魂深處的真切,熱熱的淚水濺起真誠的永恆,那夢幻般的聲音曾多少次飄蕩,激情的抽空記憶深處最敏感的觸動,牽挂的故事主角,以自己一生的拼搏,抒寫着生動的奉獻之歌,每逢佳節,這綿延不絕的思念,是遠方絲絲寄託:祈月一滿,萬家圓圓:祝你中秋節快樂!祝你一路順風!

  玫瑰花刺青在你迷人的右胸,美麗、性感;獨特的香味鑲嵌在我的心中,真誠、浪漫!華美的服飾,孑然一身,攬萬物於眼,娉婷舞紗,蒼茫碧空,柔情似水,恬靜微笑,千年的思念,千年的孤獨,寬廣潔凈的夢境通往遠方,追求着宏偉的願望與理想,芬芳滿懷的花香,是四季輪迴的守侯。

  繁華如過眼雲煙,月圓之夜,是瞬間圓滿的承載,幽靜的扶風老街,秋風依然會蕭瑟而至,羞澀的星影層層出現,醉入月缺月圓的巡迴,漂亮舒展的身姿,搖擺着循環的述說,優雅高貴的輕輕吟詠,如露滴,晶瑩爽目;如溫泉,清澈暖心;如春天的撫摸,散發著想象,婀娜悄然,沐浴大海的遼闊,在簡單的航線中,泛起思緒的航船,徐徐而來,掀起中秋月圓之音。

  一陣秋風吹過,帶來一陣玫瑰幽香,這幽香是這麼的熟悉,又是那麼的陌生。

  紅色的花瓣像一隻夜的精靈,悄悄的伏在綠色的枝葉上,晶瑩的雨珠打濕了她的翅膀,她是在此歇息,還是就此長住,我悄然走近這迷人的精靈,她沒有驚慌,也沒有羞澀,她用一雙溫柔的眼睛看着我,在那雙溫柔可愛的眼睛里,有一顆晶瑩的水珠,一剎那,我在那深邃的水珠中看到了,看到了一朵美麗動人的玫瑰花,就像站在一叢叢玫瑰花中,駐足長嘆的身影,【有些東西是只能看,不能說!】我就不說,我寫!我用蒼白的文字記錄著你美麗漂亮的玫瑰花香。

  玫瑰花開了,你為什麼不再回來?我相信,我一直相信,我相信會在哪一天,你會悄然出現,在那一叢美麗飄香的玫瑰花旁。

  中秋之夜,彩雲追月,鬱悶的心情恍然消散,你可知道,也許來年的中秋,我還會走過老街,踏着一縷古月,在你迷人的胸前種下一株玫瑰花,悄然綻放。

您正在瀏覽: 老街·古月·刺青玫瑰
網友評論
老街·古月·刺青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