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誰給我背影的疼愛?

誰給我背影的疼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誰給我背影的疼愛?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每次的問候都是這樣,絕對不會說實話,只是說不要為他們分心,只要我們姐弟倆有出息他們付出就有價值。永遠不會知道,不會真切地感受到,父母過得究竟是怎樣的生活,可以確定的是一直是為我們忙碌操勞着,自己受着委屈還擔心着我們。

  昨天晚上,看着媽回復的信息,我忽然有一種感覺,就是父母好像一直活在孩子的背影中。

  這種感覺很奇怪,因為從小父母更多的是出去打工,很少在家的時間,總認為父母留給我的一直是背影。就連在家的那些時間,媽給我印象最深的除了那花樣翻新的一直被當做很有營養的飯菜,就是背影了,桑樹間的,果園裡的,廚房裡的……

  真的感覺,爸爸媽媽的愛,很卑微,卑微到在你的背影里。給予的不求回報,期望的回報也許就是看到你的感激,並且在他們牽挂你時你懂得,並好好努力,有出息。即使沒有出息,他們也會幫你承擔。當你離開去開展更廣闊的人生,他們會眼裡含着欣喜與酸楚,甘心走在你的背影里,只在你的行囊中裝滿愛與關懷。

  翅膀硬了就飛,相信家長所有矛盾的感情都會凝結在這這句話中,如果翅膀硬了是欣喜是高興,要飛了是酸楚甚至到了憤怒的程度,那加在一起是什麼呢?

  也許從一開始就註定了離,孩子生下來,就脫離了母體,成為一個獨立的人,進而小生命也會慢慢發展出獨立的思想及人格,雖然會受父母期望的影響,但是總有一天離開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孩子的長大本身,就一種漸漸離開,漸漸獨立的過程。而為了我們成長付出的總是父母。為了我們父母放棄了好多自己的愛好和自己的生活。想起看過的媽年輕時的照片,更白更胖也更有朝氣,就覺得媽如果沒那麼操勞,也不會變得那麼令我們厭煩,不會有那些壞脾氣,不會什麼都不懂覺得有代溝,想想她常常是不懂但還是尊重了我的想法和選擇的。

  龍應台說過這樣一句話“所謂父母,就是那不斷對着背影既欣喜又悲傷,想追回擁抱又不敢聲張的人。”活在你的背影里的,你的背影他依然疼愛的,只有父母。除了父母,誰會注視着你的背影,將你整個人放在眼裡,等着你回頭卻不想你因眷戀受牽絆?

您正在瀏覽: 誰給我背影的疼愛?
網友評論
誰給我背影的疼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