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追尋幸福的歷程

追尋幸福的歷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追尋幸福的歷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緣份

  依松聽風

  佛曰: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一

  生命本是一場漫漫漂泊的長旅,遇見了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與驚喜,而她的出現,可以讓我漂泊的心找到駐足的地方。這種際遇就是緣份。生命的短暫才讓我們對緣份有了徹心痛骨的理解。

  緣份,是紅塵中的你我前世許下的約定,是今生相守的契約,來生相聚的承諾。

  見到她時,是我自從離家一直到咸陽第一次心靈的觸動。也許是鄉音比較熟悉的原因,在新生接待處,我正在機械的填寫各種表格,長途車帶給我的眩暈讓我的身心倦憊,絲毫沒有到新學校的新奇感!“老師,新生報名手續怎麼辦?”一口純真鄉音,像百靈鳥一樣清脆的女聲。我抬起頭,她正好站在我的前面,白皙的皮膚,一泓清泉般透徹的大眼睛,梳理整齊的長發,隨風舒展的留海,一身潔白而印有小碎花的長裙……她的身後是校園初秋的美麗景色。她好像也注意到有人審視,當我們四目相視,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看見她的臉上升起兩朵紅雲,我的耳根也有些發熱。

  緣份,是夢中虛幻的唯美情境,宛如水中月,鏡里花。來時令你措手不及,有時動人心魄,有時來得柔若化骨,有時又是那麼令人刻骨銘心。去時又是消隱於跡。夢非夢,花非花。與她心靈上的相聚更是一種緣份。

  她是一個安靜的女孩,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坐在那裡看書,喜歡在柔和的燈光下放一段優美的音樂,靜靜的享受那樣的意境。她的眉頭總鎖着一縷淡淡的愁,安靜的詮釋黛玉葬花的絕美,靜靜的感染和撫慰喧囂都市的躁動……

  天地悠悠,歲月匆匆。“緣是天意,份在人為”。

  相聚,是一道美麗風景。不期而遇的美麗邂逅,匆匆擦肩而過的深情對視,註定成為記憶中的永恆的定格!保留着一份縹緲虛幻的美麗與期盼、一份牽挂與守望!從此我不再感到孤單,心亦不再感到寂寞。在心與心守望的日子裡,友情的種子默默萌發,在校園的梧桐樹下,我和她有了第一次心靈的交流,好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敘舊,好像是早已背熟的發言稿,好像總有說不完的話。面對安靜美麗的她,我沒了非份之想,瓷白的肌膚在月光下反射出柔和的光,少女的體香,醉倒了我,也醉倒了今夜的蟲鶯,月光依舊清澈,今晚的夜空有了親切而深邃的神意!

  在無形的施與受的感受過程中,時間拉近兩個人心的距離,緣份像春天剛播下的種子一樣,在彼此相守的土壤中慢慢生根發芽,用一顆真誠的心去精心地呵護,好好地珍惜,延續這份美麗……

  斗轉星移,無數個花前月下,四年時間轉瞬即逝,讓離愁別緒填充了身心,校園火熱的七月我卻感到陣陣寒意。

  畢業,離別。我不能迴避的現實,她依然是那樣的安靜,眉頭依然鎖着一縷淡淡的愁,四年的校園生活,她好像比以前更美了,少女的體香和着淡淡的書墨香,一份淡雅氣息縈繞在我的周圍,撫慰我的心靈,美麗我們相守的每一天!離別那天,我們在雨中相擁而泣,為離別,更是為了曾有的美麗。車要開動了,她牢牢握着我伸出車窗的手,車開動了,她跟車跑了很遠,腳下一軟,摔倒了,而她的一雙眼睛始終看着我,好像整個世界不存在,只有我。她目送了很遠很遠……

  我的心流血了!

  二

  緣份,有時精彩紛呈。有分有合,人世之間的愛恨情仇一切都起於緣,在這舞台上各自演繹着自己起起落落的人生。悄然的來與去,而在高潮中登場的人是智者!在完美中謝幕的是仁者!緣在則愛在,緣盡則怨起,緣滅則心死!緣份需要把握,緣份需要面對。緣份更需要學會適時的放棄!

  步入社會的很長一段時間,感受人世冷暖,經歷生活的辛澀,為生活而艱辛工作。剛到單位,被領導“慧眼”選中,到偏遠的山鄉包抓小康村建設。生活艱辛自不必說,而信息的閉塞是最要命的,沒了外界的信息,每天只能和自己的腸胃做鬥爭,躺在溪水邊的巨石上曬太陽,發獃!每到假期,步行三十多里趕班車,回城的第一件事就是問值班的,看有沒有我的信。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失望的等待。有幾次聽同事說有我的電話,但我不在,沒接到。在那個年月,宿辦在一起,單位電話在領導房子安着,我基本沒機會接觸。有我電話時,高興了通知你,不高興就一句:“這會兒不在!”

  慢慢的我好像被同學和朋友遺忘了!

  日子一天天的過,生活就只剩上班、看報、吃飯、睡覺。

  “喂!你的信,還挺遠的!”生硬的喊人聲,不用看就知道是我們領導的女兒!我懶散的把頭從一堆報刊雜誌中抬起來,拿起那份剛此被重重摔到我桌上的白色信封。上面是幾行娟秀女孩字跡,郵票的下方畫了一朵小花,落款是瀋陽,一個陌生的讓我認為是投錯地方的信件。仔細看看地址和收信人,的確是我的名字。打開信封,是幾頁散發芳香的信紙,上面整齊的排列着一行行娟秀的字跡,字裡行間充滿了思念和愛戀,一份濃濃的情誼,燃透了這幾頁信簽!

  想想曾有一個女孩,經常出現在我的視線,是那種活波可愛,沒多少世俗想法的那種,短髮,皮膚白皙,好動,有一個特別個性的額頭,眼睛不大,有神,嘴不大,但有型,說話的語速較快。記得我參加“紅五月卡拉OK大獎賽”時,她是我衷心的支持者,在團市委決賽的那天晚上,頒獎晚會後,我們一大群人在一起喝酒,那晚唱鬧最凶的好像是她,在酒精的作用下,我們玩的很瘋狂,後來我什麼也不知道了……

  緣份,是冥冥中註定的東西,可遇而不可求。緣份是一種巧合,不是刻意的守侯。緣份飄然而至於偶然,悄然消失於擦肩。在一個合適的地點,一個合適的時間,那一個合適的人恰恰在你不經意的回眸中,幸運之神垂青了你,這種相遇就是美麗的緣份。正如張愛玲所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相遇時彼此一個眼神的交集,心門已悄然敞開,感覺似曾相識,仿若前世舊識今生再見,彼此不需太多語言,已是知己無疑。

  一封信,打破寧靜,我一遍一遍得讀,感覺那就是一種寄託,沒事的時候打開看看,裡面有永遠不去和別人分享的快樂,只有那些或問候、或想念、或斗鬧、或傷情的話才可以屬於自己,於是,寫了一遍又一遍的信總是沒有發出,想她,只是想她而不去打擾她。我不敢,害怕有去無回的失落,會讓自己在夢中輾轉。你的世界是喧鬧的,還是不去驚擾你的美夢吧!

  她是個活波的女孩,更是個執着的女孩,每個月最忐忑的那幾天,就會收到她的信,字跡依然娟秀,情愫依然細膩,思念與日俱增……我的心被她的柔情融化,惴惴不安中投出第一封回信,不久就收到她發現新大陸一樣的熱情回信,字裡行間都是思念。從此,心沒有了羈絆,時間和距離已不是問題,鴻雁傳書,讓兩顆心走的越來越近。終於有一天,我忍不住說:“你回來吧!”她沒有猶豫,馬上辭去合資公司待遇優厚的工作,像一隻歡樂的火烈鳥,飄然而至,把歡笑和幸福送到我身邊!我們盡情享受快樂的相聚!

  我們快樂着自己的快樂,但生活是真實的,在談婚論嫁的時候,雙方父母產生了激烈的矛盾,在一遍遍勸說無果的情況下,我們退卻了,本來熱情活波的她,每天愁眉不展,我們選擇了分開。那天我們很平靜,讓酒精燃燒了心中的激情,我們靜靜的收藏一份思念…

  那夜月光如水,靜謐而神秘,我小心翼翼的用心感受那份想念的心情,她教我如何愛上,卻沒有教我如何忘記,又狠心的想要我做到忘記,這是怎樣的一種悲哀,月亮不忍看到,隱了起來,只有那首纏綿的情歌在屋裡回蕩。

  靜夜靠在沙發上,閉着眼睛體會那種不為人知的思緒。這時候,總是想起她,一首老歌在空中回蕩,歌詞里似乎寫着我和她。想她,但只是想她而不去打擾她。只是淡淡憂傷的揮之不去,不為人知的,如水的月光給了我純潔的想念!

  三

  緣份,是幸福的來源,我欣喜際遇緣份的時候,更要珍惜與把握幸福的尺度,珍惜一段緣,就會給自己的生活里平添一份美麗,平添一份情感,收穫一份幸福。珍惜了無論得失,終究都是幸福的。讀懂的人才會明白與珍惜,懂得珍惜的人才會真誠的坦然面對,才會有相愛與相守!在有愛的天堂才會酣暢盡致、在彼此的相悅與欣賞中愛才有能變的更加豐滿更加生動!

  朝夕相處要緣份,天長地久要緣份,無暇的真愛更要緣份。

  由一次邂逅結緣,有一個微笑開始,用一個吻來成長,用一聲呵護升華,用一生踐諾前緣。

  邂逅她是一次偶然的機緣,那是春夏交接的季節,山城河堤的柳樹剛剛染上新綠,柔嫩的枝條在風中搖曳,剛剛脫去冬裝的俊男靚女成群結對的在河堤上溜達,我孤身一人,不着調在河堤上晃悠,一本書也不知翻了幾頁看了幾行,純粹是打發時間,一片大好春光也讓我糟蹋了!放下手中的書,坐在河灘里圓溜溜的卵石上,伸伸腰,惺忪的雙眼發現,遠遠的和堤上飄過一片靚麗的紅色,那是她穿着一襲紅色長裙,從河堤上匆匆走來。她那紅色的身影,在初夏淺綠晦澀的河岸邊,是那樣的靚麗,當她從我身邊走過,只是淺淺的對視,我已將她刻印心中,留下的只有那少女的體香和匆匆的身影,我目送她很遠,直到紅色完全消失,我依然默默的注視她離去的方向,矗立了很久很久!

  她的微笑是上天安排送給我的。自那次河堤上不期而遇,我的眼前不時閃現一個紅色的身影,即熟悉又遙遠,一次邂逅,定然孕育前世太多甜蜜或痛苦的回憶。萬發緣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剎那。那是初夏一個美麗下午,我和小姑以及一位遠房的親戚一起閑聊,突然從街道的拐角閃出一個熟悉的身影,依然是一襲紅色的長裙,嬌小的身材投射着青春的活力,烏黑的長發把嬌美容顏襯托的恰到好處,膚色健康,眉心下方有一顆美人痔,她的容貌和我國一位著名的美女歌星面貌非常相像!“宋老師,你也在逛街?”聲音清脆的像山澗百靈的吟唱。……。一陣相互寒暄和介紹,我們相識了。當我們四目相對時,她微微一笑,讓我可以細細打量。她明眸鳳目,淺淺的兩個酒窩,健康的肌膚髮出麥色的柔光,身材嬌小而勻稱,渾身透着書墨香氣……。此淺淺一笑,詮釋了我們前世的邀約!

  自那天以後我經常守候在她每天經過的街邊,遠遠看着她急匆匆走來,迎上去和她說說話,陪她走完那不長的一段。緣份,是生命輪迴過程中的一點靈光的閃現,總是無意中悄悄地掠過你的心底。有情眾生,皆因一個緣字的羈絆,機緣巧遇,邂逅相識,拋開世俗的物慾而心心相通,心靈相碰。看天地紅塵曼妙如許的春花與秋月,任夢幻與現實的媾合。而愛情是上帝賜予我們的特別禮物,是那些前緣的約定難以逃脫其宿命錘鍊的刻意安排。我們相愛了,在山城的河堤樹蔭,我們渡過很多美好的時光,在我們初次相識的地方,我找到愛情的歸宿,我們用刻骨銘心的長吻,簽下了今生心與心的承諾……

  我們幸福的享受着快樂時光,他沒有對我一窮二白的生活現狀提出擔心,執守一句:“我不敢承諾能給你榮華富貴的一生,但我會用心呵護你一生!”的承諾,在我的眼裡,她是一個活潑可愛,聰明善良,善解人意的女孩,她是我世界唯一的聲音與色彩。我們踐約着愛的承諾,相守心心交融的幸福!把幸福的身影投印在山城的角角落落。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冬日,我把結婚戒指深情的呈送給她,在親朋的祝福聲中,她欣然接受,幸福與羞澀的紅雲始終洋溢在她的臉龐。珠寶之中最珍貴的不是黃金、不是白銀、而是鑽石;天空中最耀眼的不是星星、不是月亮,而是太陽;一輪紅日見證了緣天緣地,見證了我愛情的歸宿,在我心中最值得珍惜的不是金錢、不是權利、而是眼前的她!那夜,一對龍鳳燭也激動的紅淚漣漣……

  2008-11-5

您正在瀏覽: 追尋幸福的歷程
網友評論
追尋幸福的歷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