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場虛驚

一場虛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今天對我來說算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我就要見網友了。

  記得在剛剛上網的時候,單位同志和朋友以及我的上司都對我說過:“你愛人不在家,沒事的時候你就上上網,不要總是聽那些傷感的歌曲,看那些令人流淚的文章,寫那些綿長的思念文字。可以聊聊天啊,在網絡里也可以遇到好多朋友的,虛擬中也不乏真實所在的。那裡是個海闊天空的地方!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那裡有一個非常精彩的世界!”於是我就在他們的勸說下走進了聊天網絡,不久便遇到了你。

  記得我們最初聊天的時候,沒有太多的問候與寒暄,只是談論着工作、學習,偶爾談到對人生的看法和對家庭的態度。久而久之,談論的範疇漸漸寬闊了。有一次你說“我知道你是個喜歡寂寞又賦於浪漫心裡的女人,但你很清高,不容易被人接近。如果你願意,我願意做一隻展翅飛翔的大鵬,伸開我的雙翅,承載着你的喜怒哀樂,一起去看八百里的星河燦爛,共同去聽那世界上的萬物之言,同欣賞萬家的百合花艷,共同陶醉在山與水浪漫之間”。

  靜靜的看你發來的發自肺腑的情感直言,我感覺面頰發熱,卻忘了回復你的信息。事實上,我不知道此刻該怎樣回復你的話,因為我不清楚這些是你抄襲而來還是杜撰而得,但是我喜歡,而且感覺這句話有些熟悉,卻一時又想不起在哪裡看到過還是在哪裡聽到過?

  在彼此的交流中,我們知道了彼此的愛好,於是你就常常的給我發來《春江花月夜》的古箏彈奏曲,——那是我的最愛!你知道我喜歡在那優美的樂曲聲里獨飲咖啡或者是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也願意在這優美的音樂聲中和你共度網絡中的晚上時光。我在音樂里看你的頭像跳動着對我說著對生活、生存、和生命質量的感慨,從此,每天晚上九點成了我與你在網絡約會的固定時間,漸漸的我喜歡上了和你聊天。

  有一天你對我說:“你知道嗎?你的孤傲,讓別人會對你敬而遠之,但我卻想接近你。你在是我面前的一棵大樹,女人瘦弱的肩卻撐起了一片天空,但你又不乏女人的溫柔,對家庭對孩子又如水一般的寧靜,讓孩子在你的溫柔里沐浴春風!”

  想起這些,我心裡有種種的滋味。不知道是酸楚?是激動?是感激還是感慨?……到底那是些什麼?我自己也說不清楚。而這類的情感觸動在我曾經經歷了痛徹心扉的初戀和婚後已經變的有些麻痹了。對那春日的陽光燦爛,夏日的細雨流暢,秋日的紅楓怡然以及冬日的飄雪靜穆全然無知,因為心已經麻木到了極點。我情感世界的湖泊里已經變成了沒有波瀾的一潭死水,沒有了秀美的荷花,沒有了清脆的蛙鳴和那雨後的赤橙黃綠的七色彩虹!在淡然和孤寂里我好像已經習慣了獨來獨往和寂寞了。自從和你聊天,一切曾經的美麗和我那風姿綽約的心情又悄悄地湧上了我沉寂的情懷。

  好久了,他幾次提過想見面的事情,因為我們在同城,這並不是一件非常難的事情。可是我一直在推託,因為我不想介入網絡的情感糾葛中,更不想讓網絡的感情打破我的心靜如水。但最終還是沒有拒絕你的誘惑,因為在平時的聊天中,你的語言確實打動了我。

  我懷着忐忑的心情一路走着,跳動的心猶如沒有旋律的鼓點一樣,七上八下。一路想着,在腦海中色勾畫著他的形象,不覺已經到了約定的地方。此時已經是上午11時,快要中午了。我在寬敞的廣場上仔細地審視了自己的內心,陡然的感到了精神上的疑問:見面到底為什麼?這是不是我精神的齷齪?但已經來了,就順其自然的走吧,我相信有些自閉的自己會把握住自己的。

  找了一個長條椅坐了下來,我忐忑的向四周看了看,等待里有些按捺不住自己心裡的喜悅和疑問:我想他到底長的什麼樣?為什麼聊天他執意不和我語聊,是不是聲音難聽?為什麼要了我的電話卻一條短信也沒有發過,一次電話也沒有打過?……他見到了我會不會失望?

  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的身後傳來:“你怎麼會在這裡,你很少到這種地方來的,你不嫌鬧嗎?”抬頭一看是我的領導,難怪聲音如此的熟悉。我臉有些微紅地笑笑說:“工作之餘你管不着吧,今天沒事,出來走走。”

  他爽朗地笑着說:“不可能,這麼多年了在一起工作,我還不了解你,你走走的地方應該是咖啡廳和酒巴以及肅靜的江畔湖邊,這可不是你來的地方。與人有約吧?”

  我非常不自然地狡辯着說道:“什麼呀,今天天氣不錯,只是想在這裡坐坐,與何人有約啊?”他看了我一眼說:“你知道嗎?你的孤傲,讓別人會對你敬而遠之,但我卻想接近你。你在是我面前的一棵大樹,女人瘦弱的肩卻撐起了一片天空,但你又不乏女人的溫柔,對家庭對孩子又如水一般的寧靜,讓孩子在你的溫柔里沐浴春風!”聽到後面的話,我愣了,這是和他聊天時他所講的啊!我驚詫后故做鎮定地說道:“怎麼會是你啊?”

  他詭秘地微笑道:“請不要介意,只是想讓你開心。每天看到你在單位只是低頭工作再就是自己靜坐的憂鬱樣子和在家時的那份孤獨,不忍心看着你這樣消沉下去,所以去年建議你上網聊天,也就從那時開始和你在網上認識了。看到你在聊天時開心的樣子,挺為你高興的。做為同事也好,朋友也罷,網友也行,我還是真誠地希望你能快樂起來!這就是我特意安排的你和我的網友會面,走吧,我請客,吃過午飯後,尊重你的意願,萊茵河咖啡廳,算是對我善意欺騙你的一種處罰吧,我贖罪,可以嗎?”

  此時我真的無話可說,只對他說了聲“謝謝”。這次意外的網友會面,我平靜的心讓一塊輕石擊起了浪花。

您正在瀏覽: 一場虛驚
網友評論
一場虛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