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追尋幸福的手,一直未曾放下

追尋幸福的手,一直未曾放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追尋幸福的手,一直未曾放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春天註定是一個敏感的季節。每一朵盛開的花朵,都在述說著自己的故事,洋溢着幸福的姿態。陽春三月的重慶 ,陽光依舊躲躲閃閃,絲毫不肯將自己的溫暖給予我們。閑來無事乘着春風,漫步於綠草櫻花之間,且聽鳥鳴,且聽風吟。或許可以在眷眷浮生之中,獲取一份安然。

  清風舞明月,幽夢落花間。想着,何日舉杯邀明月,共話此間衷腸。

  日子依舊清瘦,年復一年的風景,月復一月的路人,日復一日的心情。有時,很晚都沒睡,想着自己的幸福,竊取自己的夢囈,聽着月亮與星星的呢喃,盼着明日的陽光。突發奇想,想着把過往的痕迹,是否可以折成紙飛機,放飛天空。清歌未央,素白的月光在之間舞動,跳躍着自己的幸福。

  曾經一度痴迷於“幸福”二字 。對着幸福做了種種解釋,甚至牽強附會地將《圍城》的城和《城堡》的堡作為材料,構建了自己心中的幸福所在。在一個圍城之中,有一個城堡,城堡的中心便是幸福。人都是在城堡中出生和成長,隨着年紀的增大,對城堡的風景習以為常,便想着出城堡,殊不知,自己離幸福就遠了。也許,生活本來就是這樣,美好的東西總需要一些陪襯,方能顯現出何謂幸福。沒有失意的時刻,怎會想到當初的愉悅。沒有心碎的滋味,怎會去嚮往自然的溫馨。失去了,才知道過往的美好。

  不知幾時,我已學會裝作若無其事,因為很多人,不是我想,就能留下來,很多事,不是我願,就能如心意,於是我學會了假裝幸福。

  太多的唯美髮生在十字路口處,心中有所期盼。然而,始終未能如願,看着人來人往的風景,自己若旁人般看着路人,想着他們將往何處去?他們的行走,帶動了城市空氣的流動,牽引了無數幸福的味道。看,那對戀人手牽手過馬路,他們的小世界瀰漫著愛的味道。

  在我看來,牽手是一件很神聖的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牽手前的誓言是浪漫,牽手后的話語是責任。靠着浪漫與責任,構建了自己的愛情城堡。你許我一世歡顏,我諾你地老天荒。特別討厭那些人,打着幸福的幌子,盡做些小人的事。不必執着於誰為誰守望成一座永恆的碑,誰為誰凝結成一滴千年的淚。能在暮年之時,說一句:“我無悔。”就好。

  細數歷史,多少愛恨情仇。一曲箜篌,纏繞漢賦元曲。一把琵琶。氤氳唐詩宋詞。一曲鳳求凰,牽動文君之心,捨棄繁華,結廬賣酒;一把雨傘,連接了兩顆跳動的心,超越三界,共話斷橋。多少愛情故事,彰顯了多少愛情宣言。不禁感嘆,元好問,確實好問: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隨。

  幸福是每個人的權利,也是每個人的義務。我想說,追求幸福的手,一直未曾放下 。

您正在瀏覽: 追尋幸福的手,一直未曾放下
網友評論
追尋幸福的手,一直未曾放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