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微寒的風

微寒的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微寒的風

  十月是末季的早班車,微寒是你流淌的馨香吧。

  姍姍而遇,而你用紅色輕盈的手指,點綴了祖國每一個角落。六十是你喜慶的標籤,華夏子孫飄揚着智慧的旗幟,母親便是脫離了貧血的荒蕪,身體逐漸幸福的飽滿起來,滿眼皆是泛泛強盛,參差不齊的驪歌。脫穎而出的中秋節,顯得愈加的輕盈,結伴國慶而來,是想告訴人們“甜蜜柔情是跳躍的音符,家人團圓是溫馨的曲調”。

  微寒的風兒,吹散了淡淡的的目光,桂花香撲面而來,與眾不同的牽念,擠進了十月的心窗。剛才的喜慶和溫馨的節意,淺淺的而去,而那江南芳香約定的左手,融血守望的右手,十指纏繞相扣着。卻愈加清晰了滄海的掌紋,可辨了經年的脈絡。

  走過了春季,回首,春寒料峭的故事,通紅的手也曾經挽手,只是多了一份羞澀半份朦朧,但也有令人溫暖桃紅的記憶,如春雨般,纏綿滴瀝。

  夏日炎炎的江南,未曾走遠。回望,荷韻的溫存稀釋那抹炙熱,隨手便可以捧出蓮的心事,滑落指尖的那小巷深處背影,依然,砰然心跳地踏在熏香了風上。

  蟬鳴的記憶,覆蓋著晚秋的故事。忘了么,倚橋含情,旋轉的菊花,飄香寄語。遠處,蜿蜒起伏的青山。近處,偶有樹葉零落,未知名鳥兒輕巧掠過。

  躑躅的目光,觸摸嫣然走過的歲月。

  十月,末季的早班車,已經悄悄來臨。而你是否會晚點,在起起停停里,承載巴蜀的風情,交融江南深處驛站的青澀,是不是呈酸的,甜的,苦的,辣的。

  那麼,十月,微寒是你流動的馨香吧!或許,那些擱淺的文字會漂泊,漂泊微寒成風中的手勢,但是,我始終相信,純潔的心情依然盛開,縈繞在你纖纖的指尖;或許,那些淺敲的梧桐會淋濕,淋濕微寒成風中的足音,但是,我如一堅信,溫柔的夜語依然綻放,流淌在你不屈的脊樑。

  而我,也願意在微寒里漂泊成風,去淺吟遙遠而咫尺的心事。而我,更願意在微寒里恣意沉浮,去低唱朦朧而清晰心語。

  在十月,微寒的風中,期待與你靜心聆聽涉水的足音,輕撫一曲月滿西樓。

您正在瀏覽: 微寒的風
網友評論
微寒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