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心太亂

我的心太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心太亂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高考結束后就住進了醫院,在醫院一呆就12天。回來后,校長也調走了,學校的一名副校長因工程建修被免職,高初中招生受到一定程度影響。高考成績還不錯,儘管重點人數有19人,但遠遠沒有達到我預期的目標。有很同事和領導來祝賀我,不知怎的,高興不起來。

  我到這所學校已經12年了,從初中教到高中,從一般教師到骨幹教師,我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得很辛苦。我一直對自己要求很高,進取心很強,不做平庸之人。如今成績出來了,反而高興不起來。為何?為何?其實我是一個極易滿足的人。只要能夠給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我就覺得你就是我最大的福星。尤其在病倒住進醫院之後,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健康快樂。我不奢求大紅大紫,但求平平安安。然而,有時事與願違。當我在事業上準備大幹一場的時候,身體又在發出警告。我很羨慕我曾認識的一個人。老李48歲了,是一個很憨厚老實的農民,家裡很窮,但又有四個孩子讀書。全家人就靠着種莊稼維持生計。有一次,我順路經過他們家,正趕上吃午飯。老李很熱情邀請我共進午餐。天啦,這那是我們想象的午餐呀——-桌子上有一碗泡菜,10幾根紅薯,四碗顏色很黑的所謂米飯。我坐在那裡,心裡就像海水在涌動。我不知道我該吃什麼?他給我端了一碗米飯,笑着說,老師你辛苦了,請你吃這個……我能拒絕嗎?我想我不能。吃飯的時間似乎過得很快,然而在我的心靈時間裡似乎是一生一世。他們很開心,津津有味的吃着午餐。我一點也看不出他們有抱怨的臉色。午飯後,老李邀我去看了他家的果園。季節上正是梨子上市的時候。房前屋后似乎都掛着大小不等的梨,黃澄澄的。老李順手摘了一個遞給我,說,老師,吃,甜。沒有水果刀,我也吃下去了。真的,很甜。我朝着老李笑,老李也笑了,他的牙齒很白,額上的皺紋很深。你知道嗎,後來老李的四個孩子全部考上了全國重點大學。如今,他還是這樣生活着————-粗茶淡飯,快樂平淡。

  前幾天,我接到了很多電話。其中有讓我非常嚮往的高中的校長打來的電話。他們邀我去他們的學校任教。說老實話,我真的很心動。因為至少認可了自己,而且這些學校都非常的不錯。平時閑聊的時候,你可以隨便說你想怎麼怎麼,但真正要做出選擇的時候你不會那麼果斷的。我在這裡已經12年了,這片土地培養了我,我的家也在這裡,假如離開,真的一時做不到呀。外面的精彩又在以巨大的吸引力誘惑我,在這裡我可以高枕無憂,我該作何選擇?

  這幾天,天公似乎在盡情揮灑自己的肆無忌憚,一會傾盆大雨,一會艷陽高照。我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昨晚,女兒遞給我一個很小的梨,我一點都不想吃。女兒堅持讓我吃。我輕輕品了一口,很甜。我沒有想到,這麼小的一個梨居然如此細甜。

  今天,沒有下雨,但煙霧迷濛。起得很早,校園裡鳥語花香。我想,蘇軾有句詩寫得很好: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心太亂
網友評論
我的心太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