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該如何安放我那無處停歇的靈魂

我該如何安放我那無處停歇的靈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從何時起?把滄桑攜進行囊,把歲月刻進眼底,把生活咧在嘴角,把悲傷藏在心裡。從何時起?喜歡追憶過去,愁然淡看今朝,依然憧憬未來。從何時起?厭倦紙醉金迷,華燈璀璨的生活,喜歡一杯清茶、一卷書,一翦月光、一安然的日子。

  ——文/蘭柯一夢

  一、且行且走,且看且感

  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年華未老,腳步不歇,時光的年輪在風雨里搖曳,踏入了紅塵浮世,看慣了悲歡離合,習慣了孤單上路,我那動蕩不安的心,該何處安放?

  燈火瀾珊處的回眸,點綴了孤寰絕倫的年華,在那些如水流撫過的日子裡,一切都微小如沙礫,泛不得半點波瀾。而簡單的生活里總有那麼多的情不知所以,一往情深,會對着一片綠葉,一翦月光怦然心動;會看着一籠殘紅,一片落葉潸然淚下;會對着一截枯枝,一襲殘陽唏噓哀嘆。把關於情感的詮釋,描在歲月的水墨音畫上,在年輪的墨跡里梵音繚繞。

  走在歲月的小巷,幾分無意,幾分淡然,淺笑熨開的嘴角,留下多少芳華,幽香款款的身影,走在多少人的心間,布滿青苔的小石階,憑添了多少一簾幽夢,一襲沙衣隨風而舞,漸行漸遠。歲月不過剎那芳華,卻總是處處留香,攪亂一波一波秋水,帶起一陣一陣漣漪,風過無痕,轉身,回眸,許多風華被擱淺在時光的巷口,我們卻在也沒有踏進的勇氣。

  指尖撥弄着輕舞的流光,憑添了幾經離愁幽思,不經意間的年華里,總是無端留下許多風景,來不及欣賞,便以錯失。歲月婉轉傾瀉的筆端上,盤旋了許多缺憾和殘缺,想要牢牢抓住時,總是無奈錯失許多美好,還未好好爭取,便以失去了機會。我不知曉記憶的海綿上,是否能夠擰出霧雨淋淋的憂傷感懷,但我知道,過於執念,在被浮光氤氳的時光捲軸里,如花年華,芳華易逝,染指終神傷。

  那譜寫年華的箋紙上,遲遲未曾落筆,繁華落幕,落筆為殤。這一指潑墨的年華里,忘了今夕何夕,行走在陌陌紅塵上,跌跌撞撞,經不住似水流年,躲不過悲歡離合,歲月擾亂的的迷茫中,忘記了太多明確的方向,那寄於紅塵一隅的腳步,何時才能安歇?

  二、且聽且吟,且思且想

  聽晚風吹過了樹梢,藝術家們開始了生命的吟唱,在這深秋的夜裡,對着清風和明月,總有一寫莫名的感懷,忍不住嘆息,嘆息那溜走的年少輕狂,嘆息那行色匆匆、流逝似水的歲月蹤影。歲月里總有種惶恐不安,倉皇着你的腳步,仟陌縱橫的心海上,涌動着諸多情愫,泛起了絲絲縷縷的漣漪。

  一縷清風,在深秋的月下,撫慰着浮世風塵。一襲月光,在靜靜的深夜,婆娑我的心房。一翦秋水,在歲月深處,滌盪了靈魂與信仰。靜坐歲月里,安享時光的靜謐,不去問,明天會有怎樣的風雨飄搖,不去管,歲月有幾經風霜,不去想,那些溜走的歲月,有多少真假。守着一份“靜”心安便是歸處。

  路在腳下,無論長短,總有盡頭。生命的輕歌無論美妙或是感傷,時光的步履不管沉重或輕盈,該來的終究躲不掉,就算在努力避開也只是改變了到來的時間早晚,那些生命里恐懼的時光,是我們永遠無法避免的,輪迴的意義,就是詮釋那個最初的年華,尋找那個最初的自己。

  不去計較真假,回頭想念,那些美好時光一直都在;不去惶恐明天,閉上眼睛,就能聽見自己的心跳;不必太累,停下腳步,就能看到花開妖嬈,清風四溢;不必嘆息,伸出手來,這月光一如既往清涼。在時間的長河裡,已然忘記那些流年彼岸,那些落花無言的過往與承諾,是我對時光撒下的謊言,走過千迴百轉的歲月,誰又會計較是否飲盡了塵世的風霜。

  浮光俗世,幾經滄桑,幾經不易,來來往往裡我們記住的,真的不多,何不感懷那些溫暖的?殘陽落紅也是一種美麗,粗茶淡飯也是一種辛福,生活原本就簡單,省略掉那些平白無故的過往與悲秋感月,在淡薄似水的日子裡,我們真的安然無恙。走過山重水複的流年,就該攜一顆從容淡薄的心,來安放那無從停歇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我該如何安放我那無處停歇的靈魂
網友評論
我該如何安放我那無處停歇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