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媽媽,我們不會放棄您

媽媽,我們不會放棄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4月底的一天晚上,父親從北京打來電話,說媽媽病重,準備連夜送回來。

  剛吃晚飯的我驚呆了,一口飯含在嘴裡,怎麼也咽不下去。婆婆見我臉色不對,小心地向我打聽。我回過神來剛開口,話沒有說出來淚水便流了下來。婆婆預感不妙,邊猜邊問,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后連連安慰我:“別怕,乖。我自己照顧自己,明天你就去接媽媽,送到醫院搶救,別耽誤。”

  這一晚,我沒有一絲絲的睡意,總在猜想着媽媽一路上的狀況。從北京到家不是近,要開一整夜的車,一路的顛簸,媽媽會不會受不住?會不會離開我們?眼淚時刻陪着思緒不停地流着。一個個電話打過去,沒有人接,心裡更是焦急萬分!老公打來電話,我頓時像孩子似的放聲大哭。老公分析如果跟車回來就沒有大事,如果是開私車送回來那就有生命危險。我一聽哭得更傷心,真的是倆表弟開車送回來的,不接電話會不會是媽媽已經——,不敢往下想,就是一個勁地哭。這一晚,失眠了一夜,流淚了一夜,老公的電話陪了我一夜。當時的心裡就一個願望:媽媽,我們會救您的,您要堅強地活着!

  第二天,當我趕到醫院市人醫的時候,表哥急急地把我帶到了媽媽的床前,於是我看到了揪心的一幕:媽媽蒼白的臉上獃獃滯滯的,眼睛無光又無力,嘴巴一張一合得都沒有一點的力氣,身子一動也不動。二姨和小姨在哀哀地哭,爸爸雙手緊握着媽媽的手不肯放手。我雙眼模糊,強忍着輕輕地叫了聲媽媽,媽媽似乎知道是我來了,眼睛用力地睜開,努力地朝向我,口中傳出了微弱的聲音:“我的女兒!”“媽媽!”所有的擔心和依戀,所有的焦急和心痛霎時化作奔涌的淚水:“媽媽,別怕!我們來救您!”病房裡哭聲一片,哭聲里有害怕,有安慰,有祝願,有無邊的愛,更有無窮的的力量,為媽媽撐起生命的航帆,喚醒她求生的渴望,陪着她堅強地挺下去。

  表哥親如兄長,跑來跑去找醫生商議搶救;弟弟昨天還在村醫院掛水,單薄病弱的樣子,強打精神忙着交錢;開車的倆表弟一個也不肯走,要陪着姨(姑)媽;二姨腰椎骨刺,小姨摔傷剛愈,卻全然不顧地和我推着媽媽送去檢查;爸爸細心地向主治醫生講述媽媽發病的前後和在北京就醫的過程;妹妹妹夫家遠,還是早早地趕到了媽媽身邊,我們慣養的小妹妹陡然長大懂事了;舅媽趕來了,姑媽也來了,各家的姐姐哥哥陸續趕來了。我的眼裡始終是濕潤的,我感到了小家後面一個大家的溫暖和依靠,信心滿滿的:媽媽,我們相信您一定感受到了這份濃濃的愛了吧?您捨得離開嗎?回來吧,媽媽!

  也許是感動了上蒼,在醫生的搶救下媽媽蘇醒了。所有的人樂開了嘴巴,圍在媽媽床邊不想走開。弟弟激動的喘着,笑眯眯地望着媽媽;妹妹撲在妹夫懷裡,哭着又笑着,妹夫疼愛地拍着她的後背像愛着孩子;爸爸在旁邊的床上沉沉的睡去,放下了懸着的心。

  我趕緊到走廊里給老公打電話:“媽媽醒了!”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們不會放棄您
網友評論
媽媽,我們不會放棄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