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等待,如遙遠的旅途

等待,如遙遠的旅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期盼着,生活的多嬌能開出一朵青蓮,眺望着,人生的美好能幻化一片彩虹。等待,生命的每個頂峰和低谷,心可以永久淡然。沒有青澀的回眸,沒有瀟洒的邂逅,等待似蕩漾着漣漪的凈水,又若搖曳着孤獨的心潮,未知何時能靜,即使如此,試問誰可停留於片刻安寧?天預知一切終躲不過塵埃落定,那麼等待,如遙遠的旅途。

  ——題記

  沉浸在一場陶醉的夢中,不忍醒來。君臨天下,那個追溯不到的人,就以這樣飄渺的姿態,真實的輪迴於我的記憶中,不肯離去,一場漫長的等待,嘆何時如夢初醒,觸摸不到的那場盛開在遠方,唯有清風自來,我心春暖花開。

  輕彈一曲《紅塵緣》,只願人生里擦肩而過有緣人,帶走古琴中不屬於它的微塵,如此,我少了一份等待,可又多了几絲惆悵,我等待着那個從千山萬水中走來的有緣人,唯他衣袖生芬,對我眷戀依舊,過往的曾經簡約了萬年不改的情懷,一句愛我一萬年,讓我等了一個又一個千年。當奏起一縷旋繞之音的這一刻,誰也曾等待這份天籟之緣的遇見。

  剎那就是永遠,棋中亦是兵來將擋,勝敗在千鈞一髮之際,我期待着一場兩陣皆贏的奇迹,可如數個等待,等到的只有魂飛煙滅,期待握手言和后共謀大業讓世間平泰。我欲下一盤棋,對坐無人,不僅唏噓悲憫,深知落子成定數,無數個漫長等待的深夜,對着自己的影子問,棋盤那方的將軍何時從沙場歸來?曾陪我於凈水湖邊,艷月下嬌冰羞澀的婉芊輕拂緩唱,舞姿嫣然,我還願跳一場霓裳羽衣舞,小憩時策馬揚鞭,也讓將軍為一場約定中的棋局,如此等我。

  書下一筆淡然,虛渺了遺憾,贈君錦囊妙計,一步一印,不可回頭。蕭然的溫存留下的只有一頁頁空白的宣紙,總有那麼一天,我會寫滿榮華,再斷了這根匿名者留下的素筆,如此這般,少了漫長的等待。翻開記憶中的顏如玉,勿忘我思緒沉淪,走遍天涯,踏出海角,我都真真記下,唯有散發書香氣息的過路人,不語塵緣,看了自然會懂,不論何年何月,盼歸依舊。( 散文網: )

  等,指尖下一滴血能悄然落下,作一幅名叫《等待》的畫,碧瑤花間的靈姬重生於雪蓮之間,世世留戀曾許下諾言的白衣人,那蝴蝶前的滄海一粟就是時間,今世相遇,來世就沒有輪迴,才能忘了凄美的捨身。多少個前世許諾如花,還沒有開出一個結果,就已經凋謝,等待,還是等待,遠在天邊的身影,只有夢中近在眼前。畫不盡唯美,一滴淚淡了一抹紅韻,濃了思念的情,痛了這顆等待的心。

  檀香縷縷入心脾,長發及腰的美,剪下后可讓那個我等待的人,回憶腦海中猶存之美,千百個思量后,等待也是空,鐘聲篤篤中沒了寄託,同時沒了煩惱,今世思想出家,身落紅塵,前世一念等待放不下,萬般憂愁不自在,且懂,每一世都是修行,等,日子每天會有期盼,如若歸來,虛無了等待。

  感情無可替代,我還在等。願從紅塵的山水走到另一個國度,在那裡的七寶池中,揮灑光芒,願做一朵蓮花,看不到清晨日月,沒有憂傷和快樂,感觸細細,芳菲未盡,可我只等了幾個千年,遠遠不夠,因為當下才走了一步而已,等待,如遙遠的旅途……

您正在瀏覽: 等待,如遙遠的旅途
網友評論
等待,如遙遠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