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去往大同的旅途

去往大同的旅途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張站票,一趟晚點的火車;十一個小時的旅途,沒來得及細心觀望行程里的風景。這一切並沒能影響我內心的激情。

  一路向北,從早上出發,隨後越發感覺光射的刺眼,原來已是日晒三剛。穿山越嶺,一路前行;山高水遠,松樹青青。偶有穿隧道或是處群山環繞之境,黑漆漆一片聽車輪滾滾或是遠望群山屹立。有時別有風趣,有時很有意境。

  一路向北,天色漸黑。一路上走走停停,一站又一站;車廂內的人臉業換了幾次模樣,而已卻只是在漸行漸遠的列車上換了幾處站立的位置,恰好也能換角度觀賞窗外風景而已。

  日暮將近,華燈初上。望着每次的停站,看窗外燈火闌珊、霓虹點綴;原來,每個城市的夜都是如此美麗。隨着車輪碾過的印記,身後的風景漸漸遠去,今日也漸漸逝去。回想一下昨天還閑暇的回師大拍照玩耍,而今天卻又不得不匆匆踏上征途,只為去為那另一場的朋友相距。

  當列車駛向終點前一站,便有多少人忍不住激情而蠢蠢欲動;收起好大包小包的行李,更有勝者離開座位行向廂口。隨着列車廣播的傳達:“你好,祝您旅途愉快列車到站”;這時的大部分旅客:人在擠、心也着急。

  出站后我的迷離,仿若從未來過此地,一時尋不到了當日的記憶。短暫的適應,喚醒了我心底沉睡了的記憶;於是變得興高采烈想要激情萬里。

  哦!忘記了我這一個人的旅途。原來從日出到日落,這十幾個小時的旅途我竟是硬生生給站了過來。有時,心靈的力量會讓人忘記一切,包括那些高興的不高興的、那些快樂的亦或是難過的。

  ——2013.03.02去往大同的旅途

您正在瀏覽: 去往大同的旅途
網友評論
去往大同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