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夢的怒放:讀《心之萌》有感

夢的怒放:讀《心之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夢的怒放:讀《心之萌》有感

  施林鋒

  一聽到老師說寒假可以借書回去看,我樂極了。之前就聽周圍同學說過,旋風百草系列的書特別好看,我上了講台就到處尋找這些書,一共有三本,在管理員那登記后,我迫不及待地放進了書包。

  終於挨到放學,一到家,就拿出了《心之萌》,在手指接觸封面的一瞬間,我對這本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連夜“奮戰”后終於將這本書看完,然後,我真的可以說是“燃燒”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一個跆拳道少女的成長和未來不遠處等待着的成功。

  這本書寫了一群心中充滿陽光,為了夢想而努力拚搏的少年,以及他們在成長中所經歷的事情。我最喜歡的還是戚百草這個角色,她漂亮的三飛踢,絢麗的騰空,比賽中為隊友的吶喊,甚至是她訓練時的汗水,這一切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百草自幼就失去了父母,但還是那麼堅強獨立,為了自己的理想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決不退縮,她相信總有一天會成功,讓師父引以為傲。更吸引我的是,她還有一顆感恩的心,對所有幫助她的人就會去回報。

  讓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百草跟婷宜的比賽。當時的百草實力跟婷宜差距太懸殊,這是一場必敗無疑的比賽,但百草依然參加了。比賽剛開始不久,百草就被婷宜的氣勢所壓倒,之後又連連敗退。後來她在觀眾席上看到了初原,隨後她就像猛虎般開始進攻,現場的人都目瞪口呆,鴉雀無聲,等他們都反應過來,婷宜已經趴倒在地,掌聲頓時響了起來。不過,最後她還是輸了。雖然如此,但她的那股衝勁,那種毅力感染了我,即使被打得多麼慘她還是繼續爬起來比賽。

  除了講述少年們追尋夢想外,隨着他們年紀的增長,心中的情愫也在改變,心中的“愛情”也都萌發了。十七歲的少女對愛情是懵懵懂懂的。面對初原、廷浩、若白,百草有不同的情緒。初原和百草是青梅竹馬,在初原心中百草就是自己的妹妹,兩人之間只有兄妹般的感情,並沒有逾越的行為,而婷宜卻常常爭風吃醋。

  文中的三個男生也有很大的區別,初原身上透露着溫柔婉約的氣息,廷浩則是個霸氣的人,若白卻有着沉着穩重、堅韌的魄力。初原對婷宜都是曖昧不明,總是站在遠處,我不喜歡他淡淡的距離感。相比之下,若白的嚴厲算不了什麼,至少他一直陪在百草身邊,他其實也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只是缺少一點勇氣。

  他們就像生活中的我們一樣,追尋着自己的夢想,不怕跌倒,不怕失敗,義無反顧地往前沖。如今的我們也是花季少年,心中也不免會有愛情的衝動。但現在更重要的是學習,愛情這一類問題應該長大后再去想。

您正在瀏覽: 夢的怒放:讀《心之萌》有感
網友評論
夢的怒放:讀《心之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