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呵護中的女兒

呵護中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呵護中的女兒 標籤:雨中的樹

  當女兒叫醒大地的“黎明之音”響起時,在父親的天空中有了照亮希望的朝陽,山的那邊的晨光在閃耀着的心靈中留下了甜蜜而舒暢的神韻。在還莫名其妙的的尚未溝通的“父女虹橋”的兩端,一個新的生命已經誕生了,一端是生活中的另一個“自我”,一端是“完全的我”。

  父親,滋潤着耕耘之地的源泉,默默地而信心十足地準備着澆灌着許許多多的生命之苗--其中那一棵獨特的心靈之苗。

  當第一次擁抱着嬌小的女兒,父親的慈祥不自禁讓心田倍受滋潤,多少愛的花蕾,就沐浴在父愛的陽光中。這朵祥和的初露生機的蓓蕾顯示着生命的聖潔和神奇的力量,她那瀛弱的含羞的花蕾在愛的關懷中微微地展現生命的活力,令父愛不自禁流露……,我一邊獨自欣賞那令人心折的生命,一邊加強着人生中屬於父女之間的“虹橋”的溝通。

  當第一次為珍愛的女兒更換衣服的時候,我用小心翼翼的雙手輕放下那倍受保護的一切,用一雙幾乎抖動的雙手,無比細心地掀開她的裙衣,小心翼翼地轉着女兒那思維朦朧的小小的幼體,父愛的愛護意識在心中瀰漫,擴散,並不斷加強,終於在某一瞬間,成為全身心的投入和全身心的關切。

  當第一次用乳白的牛奶餵養着心愛的女兒的時候,發現水是奇異的清澈,奶也是奇異的柔嫩,耐心等待着水的溫和,奶的溶化,我用小小的湯匙有節奏且有規律的攪動着,讓那柔軟的奶水和父愛的呵護自然而溫馨地融合在一起,我比平時也更心平恬靜了,也比平時更有耐心了。牛奶也就不再是牛奶了,而是父愛的關心和愛護下的牛奶,是伴隨着女兒長大的父愛的牛奶。

  當第一次見到女兒睜大着眼睛時,她那純潔而天真的,奇異地吸引着父母的雙眼,似乎也比那天空上的星星更亮更美,透露着不但是一種自然的靈光而且煥發著一種令人無法轉移視線的神采,那一雙眼啊,自然,清純,柔和,時不時地衝撞父親的心海,盪起一層層的漣漪,讓水波盪開,讓父愛的心波盪開,讓愛在彼此的內心交流,在關懷與被關懷的橋樑中相通,讓心靈的窗戶打開。恍然間,我彷彿看到了一幅幅翠綠的屏障,彷彿看到了美麗的風景。同時還有父愛的風,母愛的雲,以及女兒的光,共同構造了這麼一幅父,母,女兒的風景圖。

  當第一次見到女兒邁開她那不踏實的腳步時,一股股滿足感頓時充塞於心中。我的女兒,終於走出了她人生的第一步,成了生命中特別有意義的起步,在人生的旅程中,這不僅僅是起步,還是人生的航行的起點,還有人的成長,人的閱歷,以及人的命運,人的機遇,以及人的成就,都彷彿凝聚在這小小的第一步之中。春天的小草,第一棵總是那麼的與眾不同,那麼的突出,充滿了春的色彩,這一春的腳步,不僅僅是女兒獨自行走的一步,也是人生之路的第一步,也是父母親讓女兒更加獨立的第一步,是頗富有意義的一步。

  女兒,是一本書,是關於人的成長的一本書。在這本書中,不僅有父愛的頁面,也有母愛的頁面,更有父親對女兒默默的投入親情的一角,母親的關心和呵護的神聖的部分……

您正在瀏覽: 呵護中的女兒
網友評論
呵護中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