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男女相處無需許諾

男女相處無需許諾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茫茫人海、滾滾紅塵,一個生靈與另一個生靈的相逢只是千載一瞬,於是我們習慣於把那千載一瞬的相逢叫做緣分。有人說:“緣乃天定、分乃人為。”所以我們在感謝天的同時也都在儘力的維護那份難得的緣。

  “緣來則聚,緣盡則散”“緣來緣去緣如水”,自古至今有多少文人墨客用華美的詞句來形容緣、感嘆緣。

  相逢就是緣、相逢就珍惜、相逢就努力,彼此付出真心、小心呵護、彼此真誠就好,不需用天長地久的承諾,不需用海誓山盟的諾言去維繫。

  許諾有什麼用呢?承諾不能代表永恆,萬事萬物都在變。沒有人能夠以不變應萬變,人都是矛盾的綜合體,在矛盾中的人的思想時刻都會發生變化,諾言轉瞬也就會忘卻。試問有幾個人能夠在和新歡甜言蜜語時還會想到曾經許給舊愛的承諾?所以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無論何人都不要輕易許諾。

  曾經有人對我說,認識你真好,我要陪你一起慢慢變老。曾經有人對我說,以後我們結婚了,我要在大海邊給你建一棟漂亮的房子,每天陪你看山聽海。曾經有人對我說,豬頭,寶貝,今生我只屬於你,非你不娶,除了你我不結婚。曾經有人對我說,只要我每次去充手機話費都會為你也充上。曾經……數不清的曾經。可是現在,曾經跟我說這些話的那些人卻都不知道人在何方、身在何處?所有的一切許諾都已成空。

  不只是我守着這些承諾在感傷,滾滾紅塵多少痴男怨女深陷對方的諾言里痛苦不能自拔啊?守着那些感天動地的諾言深陷其中,苦苦等待那個許諾的人來兌現曾經許下的諾言。可是那個人在哪裡?只留下那些話在那個守諾的人心裡永遠無法忘記。

  還記得初中的時候,一個喜歡我的男同學,找人在他的心窩裡紋上我名字的拼音並加上Iloveyou。那個時候多少女同學都被感動着,唯有我不為所動。我根本不相信他一時興起刻在身上的承諾,我和同學打賭他將來娶的絕對不是我,可不是初中畢業就不知道他人在哪裡了。假如現在我們相見,我敢保證他早已不記得我了,還談什麼刻下的諾言啊?

  前天去一處風景區,在山的最頂端有一個很美的亭子,名曰:“海誓山盟亭。”很多男女在那裡閉上雙眼誠心許諾。很感動他們當時的真誠,但是誰能知道若干年後那曾經的諾言被其不會遺忘呢?

  去年,部隊有個老鄉和老婆新婚蜜月去黃山旅遊,聽說他們在那裡共同許願然後鎖上一把同心鎖,夫妻相約恩愛一生,至死不離。可是就在結婚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卻勞燕分飛、各奔東西了。而且那個女的在離婚前的一次吵架中拿菜刀把老鄉的胳膊砍了。每每看到堂堂一軍官那胳膊上觸目驚心的大刀疤時,我都會想起他們夫妻度蜜月回來時給我講,鎖同心鎖發誓許諾時的自豪和幸福。那個時候我也曾真的被他們的恩愛而感動,可是誰能想到一切轉瞬已成空。那鎖在高山的同心鎖也許早已銹跡斑斑了。

  所以說萬事萬物都在變,時間會改變一切,承諾無用,一切的一切都經不起時間的考驗。那麼滾滾紅塵中的男女們讓我們都來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吧,開開心心的度過在一起的每一個日子,不用許下諾言。

您正在瀏覽: 男女相處無需許諾
網友評論
男女相處無需許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