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冬日無題

冬日無題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冬日無題

  在酒精下肚的輝揚中,一件件往事便飄然而來,深深地叩動心靈的琴弦,隱隱有一種欲振的迷惘。這麼多年,經歷過多少次風雨的摧搖,又曾經歷過多少感動的波擊,往事如水,在這樣一個飄雨的夜晚,淹沒了我的心......

  聽着窗外綿綿的雨聲,心感到好涼好涼。好想在這樣的夜晚,為曾經的真誠編一首歌,用流動的音符驅走難眠之夜的無奈和思念,驅走這份久違的落寞和痛苦。多少年了,我一直在欺騙着自己,多年來自認的善良和堅強,其實不過是懦弱的借口罷了,多少尋覓、多少期盼,不知還要經歷多久,才能找到生的歸宿?

  潮濕的雨季,總留戀賦予生機的陰暗角落,你的來臨使我茫然,並帶來心靈的顫抖,使心在錯位中悲傷,也許青春已走過了死亡,但願在這樣的夜晚,我能歸來,尋找那久違的歡愉,用一把長了銹的鑰匙,去開啟那扇尚未封死的門。也許這就是一種莫名的、命中注定的悵惘吧!青春的六弦琴已彈不出過多的浪漫,心中暗藏的思緒全沒了頭緒,我無法拭去劃過青春的傷痕,也許只是流過淚水的經歷太簡單、太簡單了吧

  悄然而至的綿雨,每每蒞臨,總能感動上蒼,使萬物托出透亮的淚花,而我在品嘗了酸甜苦辣之後,終於把埋在春花秋雨中的承諾尋回,可收穫的卻是在眼中滯留很久的那層白霧終於化作淚珠滾落下來,痛徹之餘,不禁使我明白:已經走過的,絕對不可能再次重來;已經錯過的,更是無法一一追回。

  在這樣的夜晚,我把自己反鎖在情感的一個小小的角落,在默語中自我感悟生命的賦予,梳理繁雜的思緒,找一個情節打一個情結,不解開是一種痛苦,解開了則更痛苦,無數個漫漫長夜,痛苦都如巨斧般撞擊我的靈魂。江山不管人間事,一任陰雨伴客愁。我不知,究竟什麼才能導引着自己爬出悲傷和絕望的沼澤......

  夢與非夢,一絲飄散開來,痛苦噬心的時刻,我難以清醒一下自己,傾流的淚水築不起通向未來的橋,我幻想着,也許結冰的夜晚我會到達生的彼岸,也許......嘆息間,又聽見夜風迂迴雨中的嗚鳴,人生的征途,拋灑汗水為自己書寫的履歷只能融進自己看懂、讀懂的歌謠里。夢已太遠、太遠了,昔日的夢想已在風雨中跌落。含淚的雙眸,繪織一抹朦朧的哀思,正靜靜地穿過黑暗禁錮的空間,去追尋着那曾經失落的夢。

  二十四個春秋里,苦澀伴隨着我的生命,執着卻又延續着我的生命,其間跌落的淚珠,化作滿地的碎片,裝點的我的生命晶晶瑩瑩,懦弱在孤夜中下潛,熱淚一遍又一遍流過我的心尖,伴着窗外綿雨的嘆息,歲月的滄桑已給自己的單純劃上一道永久的休止符。

  歲月的消磨,生活的錘鍊,使原本幼稚的心走向成熟,風過無痕,花落無跡,過去的歲月已向我揮手告別,再見了,無知的歲月......

  從此,我便開始數着手心的掌紋,一直數到葉子綠起來的時候,我看到了葉脈上走過的許許多多的往事,也看到了希望,一生中我都將為我最愛的一片葉子,去尋找一種生的命題,把它寫在赤誠的心上!

  過去的已過去,我明白,另一份真實的人生已開始......

  1998年11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冬日無題
網友評論
冬日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