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秋思不盡

秋思不盡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入秋後的驟雨,清涼了炎熱的天氣,秋天總能給人無窮的遐思。我坐在書房望着窗外淅瀝的秋雨,不由地想起了白居易的"長恨歌":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西南宮內多秋草,落葉滿階紅不掃。

  不管是對時序更迭歲月易逝引人的感懷,還是對悵然若失往日情感不復的流連,春的似錦繁華與秋的荒涼落寞就像人生起伏的精闢寫照。經歷了風光無限的青春年華,告別了如日中天的盛年時期,度過了匆匆容容的平平淡淡,但誰也逃脫不了蒼老枯槁的風霜無奈,在生命的盡頭不管你是選擇了雁過留聲,還是選擇了水過無痕,一抔黃土掩風流。寂靜之後,世界,終究是後來人的世界。

  人生能有幾度秋?穿越了春的繽紛燦爛,收穫了秋的豐碩耀眼,再把那荒涼沉寂擁攬入懷。不管是得到了,抑或失去了,一陣秋風掃過,拂平人生的履痕,一切隨葉而飄,瞬間隨風而逝。

  在秋的世界,我依然喜歡深深地思考未來,淡然地思慮生活,偶然也會因不絕的思念傷懷。

您正在瀏覽: 秋思不盡
網友評論
秋思不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