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因為真愛總是伴隨着失去而來

因為真愛總是伴隨着失去而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哥們打來電話,約我出去小酌幾杯,沒有道明原因,說去了就知道。我如約而至,推門進去的時候哥們正飲完一杯酒,桌子上東倒西歪的擺着幾個空瓶,見我來,哥們放下酒杯。起身挪了挪旁邊的椅子示意我坐下。

  奇怪的是我們都吃到一半了,哥們也沒提請我出來喝酒的緣由。只是在不停地說他家鄉的風景,小吃,和那些年不得不提的至交。我聽他娓娓道來,時而不時的附和着“好地方”“有機會你一定要帶我吃吃這美味”“很羨慕你有這些朋友”哥們其實不勝酒力,喝得不是很多說話卻顯得有些囫圇,每每見此,我都會說“來,來一切都在酒里”,不知這樣的配合是在幫他還是在害他,或許這樣做能讓他感覺自己的演技嫻熟而悲涼。

  喝到最後哥們終於義正言辭的開篇了,問我現在為什麼還不找女朋友。我說“如今物資需求還沒有解決,暫時不考慮精神層次的需求”,不知是這種搪塞的回答顯得比“沒遇到合適的”高雅,還是哥們感覺着話內涵,哥們當時就笑的前俯後仰,“文化人說話就是不一樣”說完,我倆就隨興幹了一杯。酒入肝腸,哥們像一個老道的過來人,勸我眼光不要太高,說有喜歡的人就追,不要考慮太多現實,我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你呢,現在的感情生活?”我問。

  “我呀,我......還行吧”哥們話沒說完就咯咯地笑了起來,這種笑分別比哭更勉強。

  有種性情中人是笑着笑着就哭了,哥們就是。哥們眼角泛泛淚珠,給我講起了他的故事,三年前他追一個女孩,女孩是很漂亮的那種,所以追求她的人自然也很多。哥們通過女孩的閨蜜了解到女孩喜歡玉樹臨風的男生,哥們卻是個膀大腰圓的漢子,那閨蜜勸哥們死了那條心,但哥們沒有放棄。每天照樣的為女孩打熱水,買早餐,每晚堅持送女孩回家,買她最喜歡吃的零食,帶她去買最喜歡的手飾。他在用“愚公精神”去博得女孩芳心,哥們說,他幾乎玩遍了偶像劇里的花樣,緊接着哥們很少搭理女孩玩起了消失,女孩最終綳不住了,先向哥們告了白。就這樣哥們水到渠成的開始了戀愛。

  這是我聽過的最高明的吸引女孩的方式,不管你承不承認,人天生易犯賤,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珍貴,越容易得到的就越不珍惜,如同登山一樣,最美的在於攀登的過程,等你真的到了山峰之後看見一片凄涼,那時連草都很蕭瑟。戀愛之前的暗戀或單戀之所以百般滋味回味無窮就在於你喜歡的那個他,在你主觀的意向里註定不喜歡你,這樣一想你就更喜歡他。

  “後來呢?”我問哥們。

  “後來我就像歇菜了一樣,感覺沒意思透了.....”

  後來的哥們像退了伍的老兵,沒有了當初的熱情,沒有了對女孩深深的在意。高中放學就泡吧,竟然和前女友的閨蜜玩起了曖昧,有一天被女友抓了現形。

  我突然也感覺沒意思透了,問哥們,為什麼要說這些,哥們說,“今天是她生日”。

  我緊接着問道“如果現在你身邊的人是她,你還會不會好好待她?”“當然了,,,會”哥們在說謊,他身邊現在的女友和哥們處了快兩年。

  他喜歡的只是那個不再喜歡他的她,三年前失去的她和今天註定得不到的她。

  再後來,我就沒有問了。

  哥們說此後從未主動和哪個女孩提出分手,因為害怕分手之後才知道是真愛。儘管如此,他還是很多次在深夜獨白:

  你永遠無法辨別什麼是真愛,因為真愛總是伴隨着失去而來。

您正在瀏覽: 因為真愛總是伴隨着失去而來
網友評論
因為真愛總是伴隨着失去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