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兩個人的孤單

兩個人的孤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兩個人的孤單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個人簡歷

  我們說好了,我要呵護你一生一世,直到天荒地老。我以為,單憑感動,就可以讓人生死相許。直到你說分手的那一剎那,我才明白,原來愛,終究經不起時間的搖擺,幸福的光暈消逝后,只留下一片狼藉的心碎。你說你總感到一種莫名的失落,或許,在一起,原本就是一個錯誤。那天你哭着安慰我說:許多美麗的青春愛情都會無疾而終。我知道,不是誰的錯,我能聽出你心中空洞的孤單,這只是青春的酸澀醞釀的苦果。這樣的愛情太透明,太愛乾淨,受不了塵世的渾濁。

  我只是想,寂寞星空下,你是否還會有隱隱的心傷。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不過各自守着各自的孤單。我一個市井小徒,只想安安靜靜,平平凡凡的過屬於我的生活,我喜歡騎着自行車吹吹河堤上冷卻浮躁的夜風,喜歡家長里短沒有盡處的瑣碎故事,我不認為因為幾毛錢和買菜大媽喋喋不休傷害了誰的自尊心。日子雖然清貧,但我覺得挺快樂,沒必要住別墅開跑車。你也說過,貧窮富貴都不重要,只願兩個人心心相印,一路攙扶。可是,我給不了你要的幸福,你內心的孤獨高貴永遠與我背道而馳,將行漸遠,我明白你愛我,希望我有所作為。可是我不習慣過那種對別人頤指氣使的高貴,哪怕是高貴的風度和優雅的談吐。我總希望你簡簡單單,單純而快樂,卻觸及不到,你內心的嚮往和成熟的理智。我終於明白,你我在意的,不過是當年的你我,如今我們都不過是世俗間忙碌的過客,誰都不願意為誰多停留一刻,為愛做幾次修補和保養,我們的心被物質的東西風化了,累了,看不到心底對生命的企盼。

  你最喜歡月圓時分的浪漫,說那種感覺,像在等候一個風度翩然的王子。我卻最喜歡周末和你去逛黃昏的市場,並肩傻傻看夕陽的平實。如今,月圓的寂寞總會勾起我淡淡的滄桑和悲涼,你也許不懂,寂寞也是一種美麗,它讓我盡情地醉在和你初識的甜蜜里,不沾染世間的一粒沙土。時間久了,情感就淡化了,問不出原來的芳香,幸福的水分被蒸發了,留下乾癟的軀殼,不值得為它守候到頭白。誓言,只是恐懼失去的鎖鏈,給感情帶上沉重的枷鎖。

  兩個人分開是傷心,在一起卻是無止境的孤單。分手,不意味着彼此失去,而是各自紛飛。或者是緣分到了盡頭,挽回的不過是強顏的歡笑。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但願我們每一個人以後都能快樂。只能默默為你祝福。

您正在瀏覽: 兩個人的孤單
網友評論
兩個人的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