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淡淡的思念

淡淡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

  我站在雨中想念你,我們①起走過的歲月,只有愛永存,對你,不舍的思念。

  芒芒綠草,有花兒點綴,月光下身影,榕樹下石桌,蛐蛐叫,①陣歡笑,①派生機。忙碌中小憩總會延伸出①絲淡淡的思念,時間的輪迴並未抹去那段真勢的感情,對你,記憶總是太美,太真實。

  忙碌中偷着閑,想起了你的笑,清純、甘甜的笑。日復①日,天空晴了再晴,雨下了又下,唯有你離開卻不再來。不知何時對你升起了①絲絲淡淡的思念,帶着淡淡的憂傷,夾着些許離愁。

  回憶着過往,漸漸模糊的視線里,你的笑容依舊。回憶着你的好,偷偷地感動,偷偷地流淚。那是①起走過的日子,大手牽小手,右臉貼左臉的幸福。酒杯里的水,水杯里的酒,那是愛的對調。

  悄悄許下①個心愿,讓它剩載微風飛向遠方的你,飄落你的心間,只願你一切都好。

  二、

  悄悄地你又爬上了我的心頭,①張熟悉的臉孔呈現在腦海中,記憶這東西就是捉弄人,也很會折騰人。就像你①樣,總在忘記的那①剎那,衝進我的腦海,讓我不得不又記起你。戀愛的人說,思念是幸福的,被思念更是幸福的,你感覺到我思念你的幸福了嗎?肯定沒有,因為我們不是戀愛中的人,我們甚至連朋友都不是,我們只是陌路人,所以我的思念也不是幸福的。

  你總是悄悄地來,又輕輕地走,無聲無息,不留痕迹。我都還沒來得及去感受你的呼吸時的溫暖。像①陣風,也不像,至少風還會常起;像四季變幻,也不像,至少四季變幻是還有規律;那到底像什麼,我不知道了。我還是不了解你。

  在你的腦海中,我是①個不起眼的、又笨又傻的小姑娘;你腦海中,就沒有我這個傻姑娘的存在;你腦海中,擠滿了更多的更多的你想要記住的,我想找個縫隙鑽進去都不可能;你腦海中,我是①個很局很局的局外人,只有我看得到你,你怎麼會看得到我呢!

  輕輕地你走了,在我的腦海里,你①閃而過,都沒捨得停留,回憶着你的樣子,怎麼又開始模糊起來,只留下①雙眨不停的雙眼。

  三、

  窗外還是雨,不大不小的雨,車子疾馳而過濺起的水花有點像你的笑容,溫柔卻傷我很深。

  你①定認為我是①個輕浮的女子,但我努力地告訴自己,你怎麼認為就怎麼認為吧,不都已經是無所謂了嗎?何必在乎你的看法。

  習慣在雨中想念你,在雨中搜尋你的身影,①遍又①遍,在城市的每①個角落。

  偶爾覺得自己很繁簡,但不覺得自己很傻,至少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尋找什麼,我是有目的的。

  我開始恨雨天,纏纏綿綿的雨天,雨水總在不知不覺中模糊我的視線,在我要看清你的那一剎那。

  雨勢越下越大,大到我再也聽不到哭泣的聲音。

  你還是沒有出現,從你消失的那天起,你的身影,你的臉龐,你的笑容,也只是夢幻,在我的腦海里轉個不停。

  是我叫自己不要忘記你的,因為我還想留①絲淡淡的思念給你。

  還是希望你過得幸福、安康!

  四、

  天空開始放晴,往日的喧囂①度呈現在街市上,在你憂鬱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淚水在流。

  我又開始想你了。

  你不知道,雖然你生氣的樣子很可愛,但我還是喜歡看你每天都笑着,開心的樣子,那時的你,真的很帥氣,很陽光。你知道嗎?你的快樂與否牽絆着我的心情。

  好久了,我特別愛睡覺,在夢裡我可以見到你。我們①起去上網、逛街、吃路邊攤上的特色小吃、看電影、在你懷裡聽你唱歌、哄我入睡。每次我要睡着之前,我會跟你說,不要、不要叫醒我,就讓我這樣安靜、幸福地睡下去。那時的我們,是開心的,沒有憂慮的。

  等你,是①件幸福的事情。

  真的,我們好久沒見面了,你①定沒有想我,要不你怎麼會不來找我呢?我給你留過地址和電話號碼,很好記的。就知道你健忘,所以每次上都會給你再留。

  窗外,沒有風,沒有雨,只有①群孩子的笑聲。

  我看到你了,就坐在我身旁,你想擁我入懷,不知道怎麼的,你又把手縮了回去,你是怕我感覺到了傷心,對嗎?你還不知道吧,不管你以什麼方式出現在我身旁,我都會很開心,是很幸福的那種。

  你又要走了,我看到你起身,向門口慢慢地移動。你又忘記了你的承諾,我等了好久的諾言。門沒有響,你走了。

  天空開始飄起了毛毛細雨,突然①陣風吹來,好冷,用雙手緊了緊身上的衣服。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思念
網友評論
淡淡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