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淡淡的思緒

淡淡的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也許是天陰沉沉的快要下雨的緣故,讓我的心也陰沉沉的,也許是五一小假期還在工作的,無法去郊遊,無法去爬山,無法去放飛自己心情原因,也許是人逢佳節倍思親的原因,也許是心中有一種淡淡思念的緣故,總之有一種淡淡幽怨像霧一種在心中縈繞,無法釋懷。

  我常常想,人真的是情感動物,為什麼寂寞,為什麼會惆悵,為什麼會煩惱,為什麼會有牽挂,為什麼會有思念,為什麼有時會突然想一個人,想到心會有痛的感覺,想到會有潸然淚下的時候,為什麼有時候一個人會望着窗外默默地發獃,大腦一片空白,為什麼有的時候會輾轉反側、夜不能寐,伴着星星到天明,為什麼有什麼會感到無奈,一種無奈的思緒在心頭,為什麼有的時候會為一點小事糾結那,為什麼人會有喜怒哀樂,會演變成喜悅、悲傷、會有歡笑、淚水,為什麼會感動,會有怦然心動的感覺,為什麼會有愛的感覺,會感到愛一個人就是幸福的悲傷,會感到心會跟愛一起走的感覺,會品嘗到愛讓一個人就是愛上了寂寞的幸福、甜蜜的無奈!

  其實我一直喜歡淡淡的情懷,喜歡人淡如菊的人生境界,喜歡風的清揚,雨的洒脫、雲的飄逸、雪的晶瑩,喜歡簡單、快樂的生活,喜歡沏一杯清茶,在茶的裊裊的霧氣中,手捧一本詩卷,看那些不關風花雪夜的風輕雲淡的文字,讓心中的愁雲在淡淡的文字中散去,喜歡坐在電腦前敲打一些心情的文字,喜歡在文字中沉淪,也許喜歡文字女人本身就是沉靜、淡雅的,不喜歡喧鬧,不喜歡奢華,靜靜地行走在文字的世界里,我羨慕做一個婉約、淡雅的美麗如水墨畫一般女人,優雅、從容的走在人生的舞台上,我知道淡是生命的底色,是最濃的色彩,我喜歡心中有一份禪意,不悲不喜、不驕不躁,喜歡雲捲雲舒的怡然,喜歡花開花落的洒脫,喜歡從容入世,清淡出塵的境界!

  一直以來我總是以為自己是從容淡定的,一種自信在心中,用陽光的心態去面對一切,然而我的內心深處也有不被人觸摸的傷痛,也會悲傷、也會有淚水,只是我不願意扒開自己的傷口給被人看,賺取廉價的同情而已,我只想把我陽光、快樂的一面展示給世人,給人以美好,給人以愉悅,用微笑唱着生命的歌謠!

  一直以來我都是努力的快樂的生活着,陽光、積極向上是我的人生信條,其實我一直想做一個明媚的女子,不傾國,不傾城,只傾其所有過自己要的生活。

  一直以來都想過一種平平淡淡的生活,用平淡的心態面對一切,不想轟轟烈烈,也不想大富大貴,只想平平安安、快快樂樂,不羨魚兒不羨鳥,不羨風兒不羨雲,不羨花兒不羨草,只想學最好的別人,做最好的自己,做一個陽光、自信、優雅的女人,快樂生活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淡淡的思緒
網友評論
淡淡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