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個人,挺好

一個人,挺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個人,挺好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片天,一條路,一個人,一瞬間…到底誰是誰的風景,誰是誰的過客?

  ——殤星

  一個人,挺好。疲倦了,心累了,就一個人靜靜地躺着,用沉睡忘記一切。不說,不念;

  一個人,挺好。無聊了,煩躁了,就一個人靜靜地聽着,用音樂陪伴一切。不煩,不燥;

  一個人,挺好。難過了,心痛了,就一個人靜靜地走着,用沉默淡化一切。不悲,不泣。

  一個人,挺好。寂寞了,想你了,就一個人靜靜地寫着,用文字回憶一切。不悲,不傷。

  1,一個人的生活,過久了,就習慣了。

  最近十多年來,都是一個人過的。沒有人在乎,沒有人關心,沒有人疼愛。早已忘了曾經那些感覺,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曾經,有過太多的美好,也有過太多的悲傷。有些,刻骨銘心;有些,早已忘卻。

  一個人,不用為些瑣碎的小事煩惱。不必為了晚餐吃什麼而發愁;不必為了下雨天沒有傘而擔憂;不必為了趕不上最後一班公交而着急。一個人是自由自在的。

  一個人,不用為些憧憬的幻想執着。不會在意過去已失去了什麼;不會逼迫今天將擁有什麼;不會惦記明天會得到什麼。一個人是凝靜淡薄的。

  一個人,不用為了自己的生活擔憂。餓了,隨便吃點什麼;困了,隨便眯下就行了;病了,熬一陣子就會好的。一個人是無憂無慮的。

  一個人的旅途,在乎的不是終點,而是沿途的風景。不必在乎旁人的感覺,眼裡的風景是隨心的。

  一個人,整個世界都屬於自己。開心,整個世界都是晴天;悲傷,整個世界都是陰天;哭泣,整個世界都在下雨;瘋狂,整個世界都在颳風。

  2,一個人的路,走太久,就習慣了。

  漫步人生路,儘是無緣人。沒有人懂,沒有人疼,沒有人陪,只好一個人走。

  與其卑微的戀愛,還不如選擇單身。與其糾結在一起,還不如選擇離開;與其掙扎的活着,還不與選擇孤獨。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世一宿命。我說:一情一線牽,一生一守候。

  習慣一個人面對所有,習慣假裝開心,假裝無所謂,假裝一切都好。其實,在受傷的時候,也是多麼的希望,能有個人對我說,我心疼你。

  既然命中早已註定,生下就已種下苦情痣,所以終究苦命的活着。雖然不信命,但也不能說服自己不信。

  今生缺失的愛,來生得好好找回來。找一個愛自己的人,疼自己的人,懂自己的人,好好地愛一輩子,守護一輩子,珍惜一輩子。

  人來人往,終究一個人;花開花落,終究一場夢;緣生緣滅,終究一場戲。

  走不進的世界,就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何必呢?

  緣,在等;分,難守…走過,路過,還是錯過。

  生命中,有一個人可以等待,是緣分;有一個人可以惦記,是幸福;有一個人可以相守,是無悔。

  一片海,一座橋,一個人,一首歌,一直走…到底誰孤單了誰,誰又惦記着誰?

  其實,一個人,也挺好。

  落筆於2012年10月30日晚,Q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挺好
網友評論
一個人,挺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