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憂傷淡去,歲月安好

憂傷淡去,歲月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憂傷淡去,歲月安好 標籤:歲月神偷

  對於文字,從來沒有心裡的負擔,當想要用筆去表達某種心事,或者訴說某種情懷,自然就會描描寫寫,留下淺淡的痕迹。

  當人戀上某座城市,肯定是這裡有着你放不下的人,或者有着曾經的某好回憶。在S城已經一年多了,說不出它有多好,也沒有多少反感。

  如果城市裡來了曾經讓你心動的人,還會掀起心中的波瀾嗎?感覺自己的心境越發平和,許多已經失去的,都可以看得很淡。

  心裡只有放下,才能承擔。許多可以安慰別人的話,可是說服不了自己。放下某段感情,很多人都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新的感情替代,另一種是用時間來慢慢療傷。

  以前我一直感覺如果用新的感情來撫慰舊傷,愛的似乎有些淺薄,只有離開之後,許多年依然念念不忘才是愛的認真、深刻。

  後來明白,有的人其實有意在放大自己的悲痛,人如果活的瀟洒一點,未嘗不好。無論前面的情感有多麼的可惜,多麼的不舍,當已經無法挽回時,可以立刻轉身,等待下一場感情的開始。

  如果停留在過去的悲痛,很多的時候是在感動自己,並不能表示自己對於愛情是多麼的堅貞不渝。相信很多人分手之後都會彼此祝福,沒有我的日子,你要認真地過好每一天。以輕鬆的姿態活在當下,才不是對於愛過的人的辜負。

  無論選擇何種方式去放下過去的情感,都是人心甘情願的,至於好壞,無從定論。有的人喜歡明媚的陽光,放飛自己的心情,有的人卻偏愛清冷潮濕,過着簡單寂寥的生活。

  人很多的時候,需要心靈的寄託,我的許多心事,也是寄托在文字里,有時候的心事,不知可以與誰傾訴,沒有懂自己的人,就可以通過文字表達出來,然後輕鬆許多。

  我們不該背負着太多的心事去生活,如此太累了,可以適當去拋開背囊的某些重量,才可以走的輕鬆,走的更遠。

  分手之後的這些年,很多人以為我一直沒有放下,有人是關心,有人是好奇,都想打聽我的前塵往事。其實也沒有多少可以說的,沒有誰對誰錯,沒有誰不懂得珍惜誰,都是人自己的選擇,不曾後悔,至於理由,也是無關緊要,離開之後的,無論是相隔天涯,還是近在咫尺,都各自安好。

  明媚的青春里,許多事情,都是會付出代價的,遇上自己喜歡的人,曾經牽過手,曾經相濡以沫,應該感謝彼此的好,原諒曾經或多或少的糾葛。

  愛一個人遠比恨一個人溫暖、有人情味,愛會讓自己變的寬厚、善良,而恨只會給自己帶來痛苦,甚至自暴自棄,迷失了方向。

  對於自身的感情,從來沒有恨過,也沒有埋怨過,我只能記住她的好,記住她在我生命中留下的那些美好畫面。如今的她,估計快成為他人的新娘了吧,再次祝願她,希望他們甘苦與共,一生相思相守,不離不棄。

  日子久了,習慣了獨自的清歡與自在,放下一段感情,也是在不知不覺中。

  溫暖的時光里,早已淡去憂傷,歲月安好。

  文/江楓依舊:

您正在瀏覽: 憂傷淡去,歲月安好
網友評論
憂傷淡去,歲月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