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5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5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5

  屏住呼吸,聽着那頭報我的分數,“姓名:aa。總分…”

  “不可能的,不會那麼低的,可能是出錯了,對。一定出錯了”,聽電話報完分數后,我心裡在嘀咕着。我於是又重新打了過去,還是報一樣的分數。連着打了5次,才停止我瘋狂的行為。

  “一定是錯的,我不相信,我要親自看……”心裡一片空白,我真的不相信,我要親自到網上去查。心急,便沒有跟父母說一聲就走了,臉也沒有洗,衣服也沒有換,這麼狼狽的跑了出去。

  一路上,惦記的都是分數,彷彿除了分數,一切在我眼中都已失去了意義。邊跑邊罵著該死的路面,罵著修路的人,罵著司機為什麼不把車開到村子來。不顧旁人異樣的眼睛,也不顧旁人議論我的樣子,取笑我的樣子。除了分數,我對什麼都已經不在乎了。就算此刻地面上有人丟了錢包,被我看見了,我也懶得彎下了腰吧。

  到了普里,見車子遲遲沒來,我會大聲罵著該死的司機,罵著司機的車子是不是在路上翻車了,是不是都死光了。有的司機聽見了,本來說要讓我坐的,但聽見我的罵聲,於是毫不猶豫的走了。

  我等了很久,好不容易的坐了上去,卻還抱怨着司機是不是在怕死,開的那麼慢。到鎮寧后,迅速朝着龍騰網吧奔去。然後快速上機,快速掏出准考證,快速查分。也許吧,註定了是這個結局,老天也無能為力吧。網上的分數和電話報的一模一樣,只是,不甘心吧,還是在質疑着電腦里的數據出錯了,抱怨着警察怎麼不管,相關部門怎麼不管,還讓這些黑網吧,利用中毒的或者不合格的電腦猖狂的騙取人們的錢。

  上機沒到5分鐘就跑了出來,滿大街的跑。我知道所有人都在看我的笑話,都在嘲笑着我,但在我的眼中已變得沒有什麼意義,我已邊得無所謂了,我現在想死的想死的想法都已經出現了,何必在乎人們呢,他們關我屁事?

  跑到了班主任辦公室,遇見了很多熟悉的同學,只是我一直沒有說話。他們在看分數,有的人在笑着,有的人無所謂着,有的人毫無表情,有的人也變的很冷淡。一場高考,改變了所有人的性格,我很不甘心,一千個一萬個不甘心。我默默的走到杜老師的身旁,說了一聲:“老師您好!”

  老師便指了下,我從毫不起眼的那個角落,看到了自己的名字,也看到了我的分數。420分,血淋淋的三個字,貼在那裡是那麼的扎眼,那麼刺人。我忍住眼淚,忍着不哭。看到同學和我形成鮮明對比的分數,真的很難過。

  地理老師看到了我,便朝着我走了過來,問我考了多少分,我不敢自己告訴他,於是拿着那份分數表給了他看。他說:“這麼點分啊?我們班是普通班都有很多人比你的高。”

  我本來說不哭的,但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掉了下來,漸漸的哭出了聲音,我不想讓這樣的自己在老師和同學的面前出現,於是跑出了辦公室,往真武山一路的狼狽的跑去,我感覺這世界冥冥中把我拋棄了。這麼低的分數,我不知道怎麼給爸爸媽媽交代,給家裡的人交代,給關心我的人交代,給我們村裡的人交代。

  現在的我,一片混亂,貼在紙上的血淋淋的分數就像一把尖刀慢慢地刺向我的心臟,鮮紅的血滴在我的心臟倒流着,讓我感受到了心碎的痛;血淋淋的分數像一條條毒蛇在漸漸地一點一滴的在啃着我的心臟,讓我感受到了生不如死的痛。

  我只是一路的奔跑着,一路拼了命的奔跑着,街上在遊走的人群,成排成排的望着我,就像在欣賞一個瘋子的演出,欣賞一個臨死前的在掙扎的血淋淋的生命絕唱的演出。人們就像在處死犯人一樣的好奇,而我無疑被分數判處了死刑。

  彷彿我已經失去了所有的知覺,全世界都已經在我的眼中消失了一樣,心中模糊了生活的影像。之前所謂高貴的尊嚴,在怎麼高貴,在世俗,名利面前什麼都不是。彷彿我的高貴成了一個落魄的流浪者,縮在街頭成為人們鄙視的對象。

您正在瀏覽: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5
網友評論
布依族男孩馬鵬的訴說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