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五月榴花明

五月榴花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紫陌,一個那麼美的名字,配一個那麼美的人,本來應該完美得無以復加。只可惜,她正處在以分數論英雄的高三,是讓所有老師都頭疼的特殊生。

  每一次月考過後,老師都會把她鶴寧的分數排在一起,讓大家對比學習。寧是班上也是年級最優秀的學生,他鶴第二名之間,總是會拉出至少50分的距離。奇怪的是優異班的班主任來挖他,他卻不肯走,說,“是金子在哪兒都能發光。”樂得他們班班主任臉上都開了花。

  這些對於紫陌來講,原本沒有意義也無關緊要。可是偏偏,她在辦公室門口聽到了一段不該聽見的對話:

  寧,你何必要這樣對紫陌,把她拿來和你作對比?”

  “我有我這樣做的理由。”

  紫陌最後是哭着跑開的。她已經很多年沒有哭過了。她可以不在乎別人的冷嘲熱諷,卻不能無視別人踐踏她的尊嚴。寧的話刺痛了她和她的驕傲。

  紫陌後來常常想,如果她一直無視別人的優秀,那麼,現在她的生活,又會是什麼樣子呢?

  回答她的,只有風。

  就在那一天,紫陌決定,她一定要超過寧,一定要。然後她愛是默默的努力。是那種不要命的努力。

  然後,四月,洋槐花開的季節,適應性考試,紫陌就成了年級里最優秀的學生。她甚至可以拉寧20幾分。

  所有人都說,紫陌是一個奇迹。在最後的四個月里,她以黑馬的身份,成為領跑人。

  紫陌不動聲色的笑,“不管黑馬白馬,跑得快的就是好馬。”

  五月,石榴花的火紅照明了整個世界,很美,是讓紫陌心酸的那種美。

  後來,紫陌說,她要出國了。有人惋惜,也有人羨慕。

  那個下午,天氣很好。雲很遠,風很輕。寧終於叫住了紫陌。

  寧知道,紫陌從來不是一個輕易說放棄的女孩。因為他筆黑板上那個安靜美麗的名字,更早的認識了路紫陌。

  路紫陌,其實並非天生尤物。她以前有一個土得不能再土的名字:石榴。因為她出生再五月,石榴花開的季節。也因此,五月成了她,最心酸的季節。為她,母親難產而死。

  那是石榴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孩,成績平平,相貌也平平,絲毫不起眼。

  後來,寧轉到她們班。他整天捉弄她,嘲笑她。那是的石榴已是一個懂得自尊的女孩,她拚命努力,終於超過了優秀的寧。

  直到六年級,父親做生意賺了錢。似乎是一夜之間,石榴從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是女大十八變,也是人靠衣裝。

  就在那年五月,父親再婚。從此她恨透了他,離開了有家的那座城市。初一的時候,她從自己最喜歡的那句“垂楊紫陌洛城東”中取了紫陌兩個字作為自己的名字。

  她開始,自甘墮落。

  “紫陌,為什麼?”寧的聲音,有一點……頹廢。

  紫陌收拾東西的手,受驚一般收回。“遊戲結束了,鞏寧。我把第一名還給你。”然後她笑,笑得恨心酸。

  “你甘心這樣放棄嗎?你應該是個勇敢的人,紫陌,不要逃避。”寧說。

  “你還是沒變。六年了,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我,那個原來的石榴已經死了。寧,你不要總以為,你自己恨了解我。別自作多情,好嗎?”紫陌淡淡的說。

  “即使你恨,你也該知道,我們都是為你好。”寧開始有些激動。

  “寧,你知不知道,其實恨一個人太久了,就不再是恨了。我不過是,心有不甘。你們,你和她,越是想用付出來顯示自己的偉大,我就越是恨你們,也就越是恨他!”然後紫陌背起書包,踏着細碎的陽光離開。

  寧在後面叫:“路紫陌!”

  紫陌停住,她用一隻手扶住門,眺望遠處絢美的山色。最後她說。“鞏寧,忘記我。因為,一切的忍讓和付出,都是不值得的。寧,即使我知道,你是抱定犧牲自己的決心想要成全我,即使我可以理解你的良苦用心,可是鞏寧,我還是不能原諒,因為,自尊是我僅剩的,完全屬於我自己的東西。你把它毀了,也就把我毀了。鞏寧你看,石榴花開的多紅多美,我的恨,何必要你來理解和承擔?“然後紫陌飛快的跑出去。

  鞏寧蹲在牆根,哭得像個孩子。

  窗外,五月的石榴花火紅絢爛,刺痛了路紫陌的眼睛。

  事實上,鞏寧是紫陌既不同父也不同母的哥哥。

  十八年前,母親生下紫陌的時候,父親不在身邊。她是姥姥帶大的,在她受傷的童年裡,沒有得到過父親的愛。

  然後他十二歲,最脆弱的年齡,父親有了錢,立刻給她找了個繼母。

  與其說是恨,不如說是她對父親的絕望。

  五月是讓她心碎的季節。有時候她甚至覺得,自己的出生,本身就是一個錯誤一個悲劇。她虛度一年又一年光陰,她希望自己快點死。五月的石榴花,火紅到將她的眼,刺出淚來。

  五月榴花明。

  只是很多年以後,紫陌才懂得,石榴花的花語,是生機盎然。

您正在瀏覽: 五月榴花明
網友評論
五月榴花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