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跨越冬季的愛情

跨越冬季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深秋的風過早地把冬天的氣息帶到了這個清寒的小鎮。晨霧裡的太陽似乎也感到無比孤獨和凄涼,輕輕試探着在遠處的河面上蹦來跳去,似乎感到這流動的河水也如同晚秋寂寞的小鎮一樣無比徹骨的涼。

  只有橋頭一家挨着一家賣早點的快餐店裡這時候會升騰出滾滾的蒸汽,融合在外面寒冷的晨霧中,被寒意所籠罩,而它所帶給人們的是一絲寒風裡的溫暖。但繁雜的人多了,這地方也就讓人感到彷彿又回到了燥熱的夏季,穿着的厚厚的衣服里時不時會滲出一絲絲升騰着的燥熱的汗,熙熙攘攘的人群吵鬧得喘不過氣來。

  然而在這繁雜吵鬧的環境里竟然有一個小東西不為之所動。噢!它是一隻沒來得及躲避寒冷的小蒼蠅。小傢伙緊緊地抓住沾滿灰塵的破舊的窗紗,一動都不動,顯得那麼的安詳,好像周圍的一切外物活動都不能動搖它站立的姿勢,它仍舊一動不動,不時窗子外面的晨風會吹開它單薄的翅膀,然而風一停它立時又合攏。

  讓我們回到那個夏季吧!沉悶的午後,一切都顯得異常疲倦,好像整個大地都已沉沉地睡去了。外面的風景依舊很美,河水好像在做着美麗的夢,緩緩地向前流動。橋上沒有一個人的蹤影,連橋下那位老漁夫也無精打采地收拾着破舊的魚網,快餐店裡的那個胖老闆也已躺在店外樹下的涼席上發著粗重的鼾聲。

  那隻蒼蠅悠閑地繞着橋欄杆一圈一圈向前飛行,似乎這個時候很安全,因為沒有什麼東西在這沉悶的午後會成為它的敵手。它掠過平緩的河面,飛到老漁夫修補的破魚網上,老漁夫無精打采地把它趕走。它又飛過河落在熟睡中快餐店老闆的白肚皮上,店老闆睡夢中的一巴掌似乎也沒多大驚動它,它懶懶地繞着這個滿身油膩味的龐然大物轉了幾圈,飛到了比較涼爽的快餐店中。

  它好像玩膩了,靜靜伏在乾淨的桌面上,陽光透過窗子照在它疲倦的身上,它舒展了一下自己的翅膀,兩條前腿抱着頭輕揉了幾下,然後它安靜下來了,也開始昏昏地睡去。

  等到它醒來的時候,一切依舊很安靜,但有一個身影越過窗子來到了它的眼前,它是一個美麗的異性,它搖晃着小小的腦袋,扇動着翅膀又飛回到窗沿上。它追隨而去,一顆萌動的火熱的心不停跳動。它們一起繞着每一個窗子,每一個乾淨的桌子飛行。等到它們玩累了,伏在窗沿上,互相愛慕地看着對方。好像美好的時光在這幸福的一刻永遠停留,它們彼此愛撫着對方,一動都不動。

  突然那個美麗的身影輕盈地掠過窗子,彷彿還帶着甜美的笑聲,融進了窗外的風景。它趕忙飛到窗子上,然而街道里沒有一個身影,一切又恢復了寧靜,唯留下它失落的心情。

  它曾經沿着整條街沒有停留地尋覓着那個它曾為之心動的美麗身影;它也曾沿着橋欄杆尋找;也曾又飛到過那位老漁夫破舊的魚網上。然而尋找只歸於枉然,它再沒見到那個美麗的年輕女郎。

  天漸漸轉涼了,落葉已在不經意間逃脫了樹枝的束縛,晃晃悠悠地在秋風裡遊動。流動的人群也加厚了衣服,快餐店老闆的早點生意也越來越紅火了。但它依舊伏在那個曾經飛走美麗身影的窗子上,注視着外面秋天的風景。它多麼希望,外面的風景里會再次出現那個它所等待的身影。但秋葉依舊在飄動,人群依舊在流動。當它最後一次離開這個滿是灰塵的窗戶的時候,它看到河面上已結了一層薄薄的冰。它依舊如同不知多少個尋找的日子失望而歸,又落回到那扇被人冷落的窗子上,也是那個美麗身影一掠而去的地方。它長久地靜伏着,再沒有離開這裡一步。

  這只是個美麗的童話,而這隻小生命為什麼停留在這裡沒有離開?是為了食物還是愛情,為了那個它所等待的異性而在這裡永久地守候,甚至忘記了季節和它的生命。

  它可能被雪覆蓋;可能將來的冬風依舊會把它合攏的翅膀吹開;可能第二年第一聲春雷響起的時候,它在睡夢中能聽見。它緊緊地抓住破舊的窗紗,抓住它唯一的寄託,似乎它還在希望,希望在一個溫暖的冬日早晨太陽能把它喚醒,現在它只想入睡,等待着它的希望,等待着第二個夏季醒來,去迎接那個心動的女郎。

  也可能多年前已經發生了那個美麗的故事,但到現在它依舊在那裡等待。至到我的手指觸到它的身體的時侯。我知道,它死了。

您正在瀏覽: 跨越冬季的愛情
網友評論
跨越冬季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