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不管晴天雨天,若你安好,便是晴天。時光如水,總是無言。如意的,不如意的,什麼都不想說了。覺得跟認識的人很敷衍,要麼“呵呵”一笑,要麼沉默無言。跟不認識的人,索性不理或者假裝消失。苦與樂,再不願說與誰聽。開始懂了:誰都不是誰的聽眾,誰也救贖不了誰!終究,只能靠自己,自給自足,自娛自樂

  有些事情是可以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記念的,有些事情能夠心甘情願,有些事情一直無能為力。一些事,只能當記憶:一些人,只能做過客。沒了期待,忘卻了曾經的熟悉,只剩下今天的陌生,一切的一切早已煙消雲散!你還是你,我還是我,我們仍是不再相交的平行線,或是失了聯繫的陌生人罷了。有時候,等的不是事情,機會,或是誰,等的是時間。等時間,讓自己忘記,等時間,讓自己改變,放棄便是得到。生命中,總有些人,安然而來,靜靜守候,不離不棄;也有些人,濃烈如酒,瘋狂似醉,卻是醒來無處覓,來去都如風,夢過無痕。緣深緣淺,如此這般:無數的相遇,無數的別離,傷感良多,或許不舍,或許期待,或許無奈,終得悟,不如守拙以清心,淡然而淺笑。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緣來緣去。

  人生有很多路要選擇,選中一條,走下去,便會碰見這條路上的人和風景;而選擇另一條,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景與人。有的人可能與你一起走,有的人留在原地;一起走的人,也可能在下個路口與你分開。沒什麼可哀嘆的,這是人生的必然,珍惜身邊與你一起看風景的人,並在下一個分別路口,洒脫地用力地揮揮手。

  很多微笑,明知道虛偽卻還強擠着笑容;很多回憶,明知道痛心卻還是無法釋懷;很多時候,明知道厭倦卻始終一成不變;很多放棄,明知道美好卻始終不甘離去;很多渴望,明知道無用卻始終想得到理解;很多束縛,明知道拉扯,卻還是擺脫不了;很多事情,明知道結局卻還是想停也停不下。

  一段往事,一段夏傷,一抹心事,無處可藏。往事如風,一切皆空,最後不留痕迹。在滾滾紅塵中,默默低下頭,慢慢行走。知道該放下的,知道那是無望的執念,知道那一份心思已隔了滄海茫茫。只是知道,卻不知能否做到。

您正在瀏覽: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