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風不干你的淚

風不干你的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你說,你已流干最後一滴淚,為她。然而,此刻的你又流下淚來了。

  原來,回憶並不曾因時間的流逝而停下殘忍的腳步手,依舊刺痛着你的傷口,一次又一次,直到又一次刺出血、痛出淚來。

  你站在風裡,靜寂得如那一尊冰冷的石像,想要讓風,吹乾你的淚,不想,轉瞬又是幾個秋,而你的淚,卻還未風乾。

  東南西北,春夏秋冬,風從天涯各處的縫隙而來,從時間之輪的間隙而來,拂動你的衣袂你的發,也拂動你那早已布滿銹跡的心。

  記憶里那春風,綿綿地從東邊拂來,隨手帶來的,還有那一場細細的雨。“二月春風似剪刀”,不曾記得是誰輕輕吟出的了,興許,二月的春風剪斷了那一絲寒冷的氣息,但君不見,它帶來了更多的愁絲了么?你不是多情的男子,心裡只念着一個她,卻又長出長長的情絲來,牢牢地將心束縛,將自己束縛。輕輕的風,細細的雨,淡淡的憂鬱,就那樣將整個季節瀰漫,你眼角的淚不曾風乾,只隨那風,悄然落下,伴着那冷冷的雨,消融在了這低黯的世界……

  南國的夏,來得那樣的早,才六月,鬱郁的南風已帶來潮濕的霧氣,帶來那夏的氣息。嶺南的雨季,總是隨那南海的風,接踵而至,於那古老的蒼梧大地上,煥發著新鮮的氣息。昔日人王伏羲設下的牢籠,今已不知腐朽在了哪個未曾發掘的角落;往日流放的罪民,也早已衝破時間的枷鎖,散落在這蔥鬱的山林之間,成了那最最淳樸的山民。歷史的遺風費盡了心機,穿過那紛繁又滄桑的時空,只為給你帶來一絲古代溫馨的氣息,不想你還是落淚了。你憶起了那“春花秋月何時了”的後主,憶起了那“為伊消得人憔悴”的三變,憶起了那喚着“林妹妹”驚醒的寶玉,回首自己,驀然發現,自己愈加的傷悲了。一口溫熱的開水入口,轉瞬已化作了那冰冷的眼淚一滴又一滴。只是這時,夏風早已不在,你的淚,不曾被風乾。

  站在綿長的北回歸線上,你守候着她的歸來,一年又一年,任眼淚滴落在那嫩綠的葉子上上,不想,淚珠尚未滑落,葉子已然泛黃,轉瞬又已落盡。秋風從那西天而來,帶走一切的一切,繁華落盡,你的心傷卻仍在增長。你說你最愛的是秋,愛她的容顏,她的氣息,她的心境她的淚,卻未曾說,愛她的名字,只因,秋是她的名字。她如同那一片泛紅的小小楓葉,隨風而至,飄進你小小的世界,從此,她的身影,在你心底,便如那楓葉,不曾消散。你指間似水的溫柔,網不住她執意的腳步,她就那樣一步步地遠去,不曾回頭。你站在北回歸線的盡頭,默默地守候,守候那永不可再來的幸福。然而,逝去的終不會回了,她不曾回頭,你的身影在那風中,漸次於模糊,終究消逝在了那無情的時空里,只有那一滴淚,滯落在了那遙遠的北回歸線上。

  秋盡冬來,凜冽的北風吹盡滿樹的黃葉,吹盡秋的氣息,世界重又回到起點,一片的一片,都成了空白。歷經了春的希望,夏的失望,秋的絕望,冬該是遺忘的季節了。只是,西伯利亞的風吹到了這裡,已沒有了當初的力量,被擋在了屋前那矮矮的山丘外,帶不走你的愁你的淚,你依舊躲在記憶的角落裡,細數着往日的鉛華,一遍又一遍。你顫抖的雙手想要抓住,抓住那一份咀嚼了千百次的幸福,卻絕望地發現,它已被時間的巨輪輾得面目全非,只剩下依稀的影子。你的淚終究又流下來了,伴着寂寂的痛,重又流了下來,冰寒之神的神力已耗盡,凍不住那一滴小小的淚,讓它從你的眼角滑落了,消散在了那幽幽的北風中。然你心中的淚,終究無法風乾……

  你說,今生,只為一個她而守候,你的淚,終究無法風乾……

  風不干你的淚,你站在風中,過去的過去,又一次浮現在你的眼前……

您正在瀏覽: 風不干你的淚
網友評論
風不干你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