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錦素流年,願你安好

錦素流年,願你安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在茫茫網海中,一次不經意的點擊,成就了一段網絡情誼,雖不曾謀面,且存在着空間的距離,但我依然默默的祝福:錦素流年,願你安好!

  ——致夢想的方向

  【一】

  一次不經意的點擊,就像冥冥註定一般,把我拉向了你的世界。你的世界,處處透着墨香,每一篇文字都是那麼的引人入盛,令人流連忘返。從此,我便記住了你——夢想的方向。

  如果你是朝着你的夢想出發,那麼我想你已然踏出了成功一步。於是,我便常常關注你的動態,後來,在你的簡介里,看到有一個文學交流群,我毫不猶豫的加入了,我想在群里應該會有你的,果不其然,把你加為好友之後,我便常常流連忘返於你的空間,你的空間比文學網站製作的更精美,互動也更多。

  在你的空間里,我知道你剛辦了個文學網站——墨舞天涯文學網,而且剛上線。因為你的文字,而喜歡上了你,因為喜歡你,便希望了解一切與你有關的事情。於是我也加入了墨舞,並且投了幾篇我認為寫的比較的舊文。

  之前在別的網站也有投稿,但除了期待編者按之外,再無其它。在這個網站,我也沒奢望能收穫更多。

  次日,我又進去網站,發現我的文都審核了。而且有一篇被推薦為頭條,那一刻特別的開心,特別的有成就感。點開我最關注的編者按,居然是你審核的,你的編者按,點評比別的網站更到位,甚至我覺得比文章更精彩,可以說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於是,我更加積極的發文,只為看到你的寫的編者按。

  許是因為剛成立不久,所有的事情都你親力親為,我的文依然是你審的,編者按依然很精彩,其實,這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很開心的事情了。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被許多人簇擁着的你和默默無聞的我,會有什麼交集?

  【二】

  生活,還是如此,上班,下班,聽課,偶爾也寫寫文,日子在平淡無奇中,一天一天的過去。

  一日,聽完課回來,有些累了,但我還是習慣性的打開電腦,把隱身登陸,剛成功登陸,你的居然在閃,我很意外,趕緊點開。

  “萱兒,你好,在嗎?”

  很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有些激動,可是認真一看時間,是三點的時候發的,而我點開的時候都已經五點多了,心想:真糟糕,一般上我都是在線隱身的,可偏偏我不在的時候,你就發了信息過來,若是有什麼事,豈不是錯過了?

  看着你灰色的頭像,我不死心地抱着試一試的態度,回了你信息。

  “夢想,你好!出去了剛剛回來。請問有什麼事嗎?”

  信息剛發出去,你的頭像就閃了,我驚訝於你的速度,而後會心一笑,原來我們都是隱身在線一族,點開,

  “沒關係的,我想請萱兒做網站的編輯,不知萱兒願意否?”

  我很意外,你居然讓我做編輯,這是第一家讓我做編輯的網站,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會成為網站編輯。

  意外之餘,有些欣喜,因為這也是對我寫作能力的肯定,於是,抱着試一試的心態,答應了。接着你便熱心且耐心的教我後台的操作流程及一些注意事項。

  在初步的接觸中,發現文字外的你,是熱心、豪爽且精靈的小女孩,讓人打心裡喜歡。

  熟悉了後台的操作流程,便開始試着審文。開始的時候,很沒頭緒,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但是一想到你的鼓勵、你的信任、你的期望,我便有了動力,寫不出編者按的文,我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看,慢慢的,有些文,我也能很快的寫出編者按。

  一直以為,網站編輯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但是隨着時間的前行,我慢慢的發現,做編輯雖然很辛苦,但是也因此,我認識了更多的喜歡文字的網友,她們大多都心思細膩、溫婉動人且優雅感性。這也算是一種獲得吧,而這種獲得,我想應該有一半歸功於你。

  【三】

  一直以為你是80后,熟悉之後才知道你居然是90后,這讓我非常的吃驚。對於90后,原本是沒有什麼好感的,但你,讓我改變了對90后的看法。作為90后的你,心思細膩、做事周全、溫婉可愛,且有着一身靈氣,試問又有幾個80后所能及?

  你的文字,總是柔美中帶着點點的傷,讓人流連,令人心疼。從《不如,不遇》到《彼岸,幸福》再到《夏末的回憶》,裡面,都有一個淡雅且讓人心疼的女子,都說文如其人,我想能寫出如此文字,必定有幾分自己的影子。而你的文字里,即便只有一分是你的影子,都足以令人心疼。

  窗外的陽光,從窗戶閃進來,暖暖的,突然想,若是可以,借一米陽光,溫暖你一世,該多好?轉眼,已近秋暮了,唯願遠方的你,能善待自己。

  網絡,是虛擬的,並不真實,從來不曾想在虛擬的世界里,我會得到一些能看得到且摸得着的東西。

  一天,同事說有我的快遞,我還在納悶:最近沒網購呀,會是誰寄來的?看到是書,才想到應該是你,因為前些幾天,你問了我的地址及聯繫方式。

  當時還納悶,你要來幹什麼?可你就是不說,只發了個酷酷的表情過來。原來是給我寄書來了,你不說,是想要給我驚喜吧?丫頭,我只想說,你想要的效果達到了。

  輕輕的打開,發現裡面還有一個米老鼠長款毛衣鏈,款式很漂亮,我把它掛在脖子,長度剛剛好,特別好看,而且剛巧也是我喜歡的類型。欣喜之餘,有些感動,我何德何能,能讓你如此上心?

  你的文寫得那麼好,又那麼的精靈可愛,希望與你做朋友的人都不知有多少?常常看着你的空間動態,心疼着你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同時,卻又羨慕於有那麼多關心着你的人。從來也不曾想過,你也會把我當成朋友,原來,網絡也是一個小社會,同樣也有着情深緣淺,但願我們能且行且惜。

  一日,正坐於電腦前,欣賞着你的文,電話響起,是一個陌生的電話。我納悶,這麼晚?誰會給我電話?按下接聽鍵,還以為是打錯電話的,直到你報了我的網名,我才知道原來是你。你又一次讓我感動了,因為你是第一個給我打電話的網絡朋友。

  電話里,你的聲音明媚溫暖且富有靈氣,和你文字里的憂傷判若兩人。你笑說,“文字是文字,與生活無關。”是的,但願如此。可是你同樣也說過:“人都是多面性的,在不同的人面前會呈現不同的一面。”我想,你的話是對的,只是,我依然希望文字是文字,與生活無關。

  是的,我多麼希望文字外的你,是一個笑嫣如花、明媚溫暖的女子。靜坐於電腦的彼端,我默默的祈禱:錦素流年,願你安好!

您正在瀏覽: 錦素流年,願你安好
網友評論
錦素流年,願你安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