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愛情與生活

愛情與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愛情與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不離不棄、生死相隨、至死不諭、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多麼美妙的愛情宣言啊!這些全是用來褒義偉大愛情的。這是形容兩個人的愛情到達了最高境界。

  在我的記憶里,好像只有在那十七八歲純真的花季年代才有的天真的想法吧!自從被愛傷過後,忽然感覺自己夢醒了,成熟了,再也不會相信那些誘惑人心智的言語了。面對現實,如今世上恐怕再難找到“梁山伯與祝英台”式的那種為愛跨越生死的感人故事了吧?

  如果說有,那為什麼在身邊周圍看到的,聽到的全是誰分手了,誰離婚了,誰有外遇了......

  世上有多少對戀人 有多少對夫妻 有多少對情人式的人群 不說想像中的美好。就回首觀望現實生活的一幕幕,他們中肯定有很多人也在為愛掙扎,為愛痛苦。可以說每個人都想擁有最真最美最完整的愛。可是現實生活總是殘酷的,總有這樣那樣的煩心事阻撓你想擁有的夢想......

  單單就感情而言,不摻雜生活鎖事,那肯定還算是完美的吧!但是光要愛情沒有生活是不現實的。凡人來到這個世上就要生活,一但把愛情和生活結合在一起人們才會發現有很多的不完美,這就是所謂的家家有本難念經吧!表面看來風光也抵不住內心的彷徨。就戀人而言,他們最多只會為了一點小事起點小彆扭,過後就會雨後晴天見彩虹。最壞也就分手再另覓新歡,重新享受另外一份愛情甜蜜。而夫妻呢?他們面臨的不是兩個人的事,他們不能說想怎樣就怎樣,他們都各自承擔著共同的責任和義務,不能輕言放棄,這就是生活的無奈與感情的糾纏。一但其中一方被愛傷了,大多數夫妻會選擇為了孩子湊合著過過,相信一百對夫妻之中有九十九對夫妻有過這種想法的吧!那是一種無奈,他們要面對社會、面對自己的長輩、面對自己的孩子,更要承擔自己的責任和義務。就因為這樣的壓力和因素導致情人式的人群越來越多,他們各自承擔著家庭的責任和扶養孩子的義務,沒有重新選擇的機會就把感情轉嫁了,從此情人多了。可能那份情會給人帶來短暫的快樂和心靈的安慰。可是當你驀然回首時你會發現那份情會讓你更覺得痛苦不堪,因為每個人都有得不到的東西永遠是好的這種思想。而好的東西偏偏不能得到那更痛苦不是嗎?

  任何事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慢慢淡化了,但有的事卻會因為時間的延緩而更能刻骨銘心。因為愛不會長久,恨才會永遠。愛一個人你可能不會愛(他、她)一輩子,恨一個人你卻會時時刻刻記着一輩子。所以我不想被愛,因為傷過。很想被恨,而且恨之入骨!因為那樣他會記着我一輩子,那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愛情與生活
網友評論
愛情與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