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與美女無關

愛情與美女無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當身邊的同學一幕接一幕,不斷上演各類驚心動魄的愛情劇時,形單影隻的李子龍,仍然一副波瀾不驚的樣子。

  當然,絕不是他不嚮往唯美的愛情,更不是他長得難看,只是,現代美女的淺薄和自命清高,很讓他不屑一顧:與這樣的美女戀愛,簡直是浪費時間!所以,往往在別人圍着女友大喊:“美女美女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諸類經典台詞時,他一定是泡在網上,偶爾,也到學校BBS的文學原創論壇去逛逛,有時,能遇見些有意思的美文。

  一個周末,同宿舍的同學都約會去了。李子龍像往常一樣,獨自坐在宿舍一角,撥弄那台從高中一路伴隨他的奔騰486。突然,眼前一亮,一段美文躍入他的眼帘:很想有個憂鬱的時候,如水的心依然為你留着,讓夜晚盛滿你的夢,紅紅的風衣淌過綠色的風景;很想有個孤獨的時候,如水的心依然為你留着,讓背影默默站成一柱雨,重新溫柔地等待你的黃昏……

  好一個如水女孩!李子龍的心驟然有股觸電的感動。他瞟了一眼帖子左邊的頭像,是個天使般美麗的女孩,她的網名叫“如水”。

  這天晚上,李子龍第一次失眠了,腦子裡一遍遍地想象如水女孩的模樣。能寫出這詩一般句子的女孩,必定有天使般美麗的容顏。他開始留意校園裡飄來飄去的美眉們。可怎麼看,怎麼都不像他想象中的如水女孩。

  思念很甜蜜,煎熬卻很痛苦。李子龍終於忍不住在校園的BBS上給夢中的如水女孩,留了條短信:“很喜歡你貼在原創里的文章,我們可以聊聊嗎?”接着,便是漫長的等待。

  就在他快沉不住氣時候,“叮”的一聲,收件箱顯示有信。他急忙點擊:“謝謝你對我文章的厚愛,只要是朋友,又有空,我願意與你聊聊!”果然,是“如水”的回信。李子龍搜索了一下,發現此時“如水”也在線,多好的機會!他心裡一陣狂喜,趕緊又發過去一條短信:“可以問問你是哪一屆哪個系的嗎?”只過了兩分鐘,那邊的回信就到了:“大一中文系的。”難怪,文章寫得這麼棒。李子龍進一步試探她:“可以告訴我,你的名字嗎?”這次,她回了個笑臉:“如水!”唉,這麼神秘。李子龍有點失望,又不甘心:“周末請你看電影,去嗎?”那邊沉默了幾分鐘,回道:“行,不過,你得同時請我的好友一塊去。”乖乖,防範還挺嚴密呢。李子龍只得答應:“就這麼定了!”

  按照約定,李子龍手持第八期校刊,站在校門口的老槐樹下,望眼欲穿地盼着如水女孩的出現。不一會兒,一位一襲白裙的美少女,笑嘻嘻地拉着一個長相很一般的女孩出現在他面前。不用說,只望一眼白裙少女那雙水靈靈的明眸,李子龍就可以斷定,她便是那位如水女孩。他向女孩自我介紹:“李子龍,網名酷酷龍,大三政教系的學生。”白裙少女輕輕一笑:“我叫方思思。”站在思思旁邊的女孩也大大方方地說:“林婕就是我,我們都是大一中文系的學生。”

  通過這次“近距離接觸”,李子龍感觸很深:美女中也有內涵深刻的才女嘛!李子龍非常懷念那場電影的感覺,又不好意思常去找“如水”,只好每天下了課,有意識地待在電腦前,守候“如水”的“在線”。好像與他約好了似的,“如水”也總在這個時候上線。於是,兩個人天南地北地聊,大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偶爾,他們也會在學校食堂或者圖書館不期而遇。每回,方思思和林婕都結伴同行。

  有天中午,李子龍好不容易買到份平時愛吃的“鴛鴦雞”,一轉身,看見方思思和林婕坐在食堂一角。他走過去,撿兩人對面的空位子坐下。兩人正低頭吃飯,抬頭看見李子龍,不覺相視一笑,這讓李子龍有點不太自在。想起不久前,“如水”說過酷愛吃雞翅,他低頭在碗里找了半天,才挑出一隻黃澄澄的雞翅,送到方思思碗里。方思思愣了一下,轉身將雞翅夾給了旁邊的林婕。李子龍看了,頗覺好笑:我到底與她倆誰在戀愛呀?

  這以後,李子龍特別希望能和“如水”單獨廝守。有一回,他在線上試着對“如水”說:“可不可以,給我一次與你獨處的機會?”對方沉默了一會,打過來四個字:“可以考慮。”李子龍心裡一陣激動,與“如水”約好,這個周末,兩人單獨去看場電影。

  還是那棵老槐樹下,李子龍早早就候在那裡,等着“如水”的到來。突然,他眼睛直直地望着前方——林婕今天打扮得非常時尚,還略施了點淡妝,像一隻快樂的燕子,正朝他飛來。天哪,原來“如水”是她呀?李子龍愣住了。整部電影,李子龍幾乎不知道講的是什麼內容,連林婕跟他說話,他也詞不達意。好容易等到電影結束,送林婕回女生宿舍后,李子龍才回到寢室,一頭倒在床上蒙頭大睡。

  一連幾天,李子龍都沒有再摸鍵盤。連吃飯也是早早買了回寢室吃,生怕路上遇見方思思和林婕。在李子龍心中,一直把方思思當成“如水”。每次坐在電腦前,與“如水”進行文字,當然也是心靈交流時,眼前浮現的都是方思思那張美麗清純的笑臉。如今,那張臉驟然換成了林婕的,說實在的,李子龍一時難以接受。

  過了幾天,李子龍手癢,又摸起了鍵盤。沒想到,剛一登錄校園BBS,一陣鈴響,收件箱里竟裝着十幾封信。一點擊,全是“如水”發來的。對他這幾天的行蹤很是記掛,字裡行間無不透着對他的牽挂和思念。李子龍突然感到一陣羞愧:難道僅僅因為“如水”不是美女,自己就不愛她了?難道愛情真的淺薄到只與美女有關?方思思美麗的笑臉、林婕深情的目光,不時在李子龍腦子裡交替出現。其實,通過平時的交流,李子龍知道,兩個女孩都挺不錯。問題是,自己先愛上的是“如水”,那種心靈的碰撞,是語言無法描述的。那種感覺,又豈是容顏可以改變的?想到這裡,李子龍認真地,一條接一條地回復着“如水”的短信。

  又是一個周末的夜晚,這回,是“如水”主動約見李子龍。還是在那棵老槐樹下,當一襲白裙的方思思出現在李子龍眼前時,李子龍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天,你們倆,到底誰是‘如水’呀”?這一問,倒把思思問愣了:“我是‘如水’呀,上周我奶奶過世,來不及通知你,不是讓林婕給你捎信了嗎?”李子龍更糊塗了,方思思從口袋裡掏出一封信,遞給李子龍:“對了,這是臨來時,林婕托我帶給你的。”

  李子龍展開信紙——

  李哥:

  你好!你一定很奇怪,為什麼兩次出現在你面前的“如水”,竟不是同一個人?本來,思思托我帶信給你時,我猶豫了很久,該不該告訴你實情?雖然從思思嘴裡得知,她並沒有告訴你她的真名,但從你的眼神,我早看出你對她的深情。可是,你知道嗎?從見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不可救藥地愛上了你,每回,看見思思坐在電腦前,與你聊天時的那份快樂神情,簡直讓我羨慕死了。我做夢都想找一位像你這樣深情、善解人意的男孩做朋友,所以,我沒按思思的意思,轉告你她不能前來赴約,為的是能夠陪你看一場電影。也許我很自私,可是,坐在你身邊那種美妙的感受,是我一生都難以忘懷的。這件事我沒有告訴思思,只是希望我的自私不會傷害到她。最後,衷心地祝福你們……

  李子龍的眼睛有些濕,思思揚着頭問:“林婕在信里說了些什麼?”“哦,林婕要我好好待你,否則,她不會輕饒我的。”李子龍拉着思思的手,輕笑着跑向校園深處那一片楊樹林……

您正在瀏覽: 愛情與美女無關
網友評論
愛情與美女無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