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觀看品德與生活課《美麗的樹葉》有感

觀看品德與生活課《美麗的樹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觀看品德與生活課《美麗的樹葉》有感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雨中的樹 教人幸福地生活

  《美麗的樹葉》是遼師大版二年級上冊第三單元《金色的秋天》中的一節課。觀看了這節課的課堂實錄,我覺得這節課有以下幾個突出特點:

  一、注重讓學生親身去以歷和體驗活動的全過程。

  教師在課堂讓通過讓學生動手、動腦,自己去感受秋天,而不是單純的講解。把製作樹葉畫變成孩子們樂於從事的活動,把積極主動參與課堂教學作為目的。先讓學生給樹葉分類,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和靈活的思維。教師鼓勵不同的分法,讓孩子們看一看,摸一摸,開動不同的感觀,滿足好奇心,不求答案的統一,更注重孩子們的親身感受,只有感受才能引起共鳴,才能更加主動地學習。

  二、有效的激發學生探究的樂趣,引發兒童創新的慾望。

  課堂上設計了“樹葉分類”、“保護樹葉”的活動,讓學生創作自己喜歡的作品。努力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創新技能,引發兒童探索的慾望。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學生產生興趣,才會進一步去探索,教師通過樹葉分類、保護樹葉活動,有效激發了孩子們的興趣,為下一個活動,創作打下了基礎。

  三、體現了新課程倡導的教學以學生為本的理念。

  從孩子們的個性出發,不要求相同的作品,不要求精美的製作,看的是孩子們獨特的創新,只要動手操作,只要動腦思考,你就是最棒的,老師這樣告訴孩子們,使學生的個性得到發展,因材施教,真正的以學生為本。

  四、努力創設平等、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和生生關係。

  教師以欣賞、鼓勵、讚美的眼光看學生,讓學生大膽表達自己的觀點,在這樣民主的氛圍中,學生暢所欲言,想象力,創造力得到最好發展,學會了合作、交往、欣賞、善等他人。

您正在瀏覽: 觀看品德與生活課《美麗的樹葉》有感
網友評論
觀看品德與生活課《美麗的樹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