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愛情與婚姻

愛情與婚姻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得得9

  她二十歲的時候,在一個工廠里上班,他當時是在社會上混的,有一次,她下班了,穿着一件紅衣服,走在路上遇到了他,他緊跟在她後面,因為是晚上,她很害怕,加快腳步往家裡走,他緊跟在她後面,總保持着一段距離,卻沒有再靠近她。好不容易走到了家,她打開了門,剛想進去,他攔住了她,她剛要叫,他只是對她說:“你穿這件紅衣服真好看,我喜歡你了,你做我的女人吧。”她沒有理他,也沒有打算和他這樣一個不務正業的男人在一起,可是他很堅持,鍥而不捨的護送了她三年,不管吹風落雨,他都堅持在八點守候在她的工廠門口,送她回家。最終,她感動了,嫁給了他。

  她二十歲的時候,任性而驕傲,看不上當兵的他,和他吵着要分手,他日夜守在她家的門口,不停地給她打電話,希望她能夠給他機會,堅持了七天,人憔悴的不成人樣,幾乎變了形,她終於心軟了,肯和他見面了,剛一看到她,他就因為嚴重的失眠和營養不良而暈倒了。後來,她嫁給了他。

  她二十歲的時候,正愁腸百結,和他青梅竹馬,兩人雖然沒有把那層紙捅破,可早經心心相印,彼此心有所屬。後來,她畢業分配到縣裡當了公務員,他考上了一所名牌大學。送他走的時候,她心裡強做瀟洒笑着對他說:“我不送你了,你一路順風吧,我等你三年,這三年裡,我不會去找任何人,等你畢業了,再做決定吧,反正那時候也不遲,三年後我也才二十一歲,年輕得很。”他沒有說話,手抬了半天,卻遲遲沒有握住她的手,他們都是單純的,認識多年,連手都不曾牽過。三年了,不管是什麼時候,她都不曾動搖過,每天過着單位、家裡兩點一線的生活,就是他曾經有一個學期沒有來由的不給給她一寫封信,她也還是過着如同修女般的生活,卻不肯給他絲毫壓力。畢業的時候,她以為他不會回來了,聽說他的父親已經給他在外面謀了一份很好的職業,她也有了心理的準備。可是他回來了,冒着在小城裡找不到合適工作的危險,回來了。為了她,他和父親都鬧翻了,乾著自己不想做的工作。順理成章,她也嫁給了他。

  每個女人的一生中,都會有這麼一段雖不是可歌可泣但也還蕩氣迴腸的愛情,有那麼一個肯為你做傻事的男人,有那麼一段得意的回憶,滋潤着你的愛情,裝點着你的青春。可是,愛情修成了正果,進入了婚姻,又是怎樣的呢。

  第一個她,如今已經三十八歲了,終日流連在茶館里,他還是在外面混,也還是那麼霸氣,只不過,外面已經有無數個女人。她不是不知道,卻裝着很糊塗,什麼也不管,什麼也不說。她還是喜歡和別人說她當年的得意和感動,只是旁的人,聽着總是覺得可笑。

  第二個她,現在和他幾乎是水火不容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彼此看對方不順眼,恨不得咬死對方才好。有了孩子,可是還是離了婚,離了婚吧,卻又還是牽扯不清,黏黏糊糊的,呆在一起不過三天就吵,吵完了又分,分了又在一起,象一幕鬧劇,讓旁的人都覺得折騰得累。

  第三個她,和他還是旁人眼裡的模範夫妻,可是,他已經不是從前的他了,也有不足為外人道的矛盾,他們也曾爭吵,只是,兩人都是有文化,有涵養的人,再怎麼樣,在外人面前也是要維護着彼此的臉面的。也還是客客氣氣,都是一心為了孩子好。可是,她發現他越來越讓人不懂,不知道他的心理在想些什麼。曾經的感情,變成了寡而無味的責任和親情。

  常有人感嘆,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愛情的墳墓不是婚姻,是時間。時間是世界上一切美好的東西的天敵,誰能經得起時間的無情摧殘,愛情如怒放的花兒般美麗,如煙花般絢爛奪目,如流水般清澈婉轉,如青春般彌足珍貴,可花兒是不能永遠開放,煙花不能永遠燦爛,流水不能長久駐留,人也不能一直青春。歲月流長,枕邊的那個人,也早不是當初的他了,歲月改變了他的模樣,改變了他的心性,改變了他的感情,熱烈的,瘋狂的,都只是過去。我們每一時,每一刻,都在不停的埋葬過去的自己。

  看白雪皚皚落入塵埃,帶着一身的潔白,是多麼的素凈脫塵,一如我們當初懷着純潔的愛情走進婚姻,轉眼將,歲月的腳印,已將白雪踐踏的污濁不堪,這就是人生,這就是婚姻,這就是愛情在俗世的結局。我們別無選擇,只能看着它墮落,暗自心傷。

您正在瀏覽: 愛情與婚姻
網友評論
愛情與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