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情與吃醋

愛情與吃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個人會落淚,是因為痛;一個人之所以吃醋,是因為在乎。

  一個人之所以在乎,是因為有感覺。

  愛的時候,確實很愛,是忙是閑,都會蝕骨地去想。但愛着愛着,也會累。有些是因為距離,有些是因為性格,有些是因為吃醋。

  愛的時候,可以搜羅世界上所有最美的語言來述說,甚至把來世今生都扯上。要麼說是前世未了的緣,要麼說來生再續緣。可是,又有誰知道有沒有前世與來生呢?

  當相愛的時候,所有的語言都很動人,即使一個天涯,一個海角。一個祝福,一個問候,都很在意,都很感動。當你說愛我一輩子,當你說“君若不棄,我便生死相依”的時候,我相信,都是發自內心的。

  在愛情這條船,誰都有變成傻子的時候,誰都有小氣的時候,你愛了,吃醋的機遇就和你近了,當你心裡的那人對別的異性特別關注或示好的時候,你心裡就會痛,會火燒火燎的。

  女人吃醋是天經地義,男人吃醋,卻是個掉面子的事。男人吃醋,必須要裝得和喝醬油一樣若無其事。

  然而,男人一旦吃醋了,他一定是認真了。

  但凡吃過醋的人都知道,吃醋的味道實在是不好受。若是沒有愛,誰願意去吃醋?

  當你的那位在責怪你吃醋的時候,你大可勇敢的說一句:如果我未曾愛過你,你連讓我吃醋的資格都沒有!

  吃醋是動物的本能,看看鬥雞,鬥牛,別以為它們是吃飽飯了閑着沒事幹,其實那是為了爭奪,為了維護自己的感情利益不受侵犯。

  吃醋,是因為愛了,愛得深了,在自己的眼裡,對方是自己的,也是唯一的。

  相信只要你有過戀愛的經歷,你就有過吃醋的經歷,愛人之間的吃醋現象,和所有動物一樣是與生俱來的,是人的本能,假如你對TA沒有過吃醋的經歷,那麼一定是你愛得太淺,或者是根本沒有愛過。

  一個人如果不吃醋,除了有十分的理智和足夠的寬容,唯一的兩個理由:要麼是不愛了,要麼是修為達到了不食人間煙火境界。

  所有的包容,首先是建立在信任與理解的基礎上。

  有些人能包容,是因為真愛,捨不得這份情。

  對於吃醋的控制和處理方法,與個人修養、與愛的深淺有關。有些人體現得很激烈,有些人只是淺淺一瞥,便雲淡風輕。

  其實,吃醋並非完全不好,會愛,會生活的人,把這當作是情愛間的調料,小打小鬧之後,相互間的理解又加深了一層,愛情就是這樣,平平凡凡,吵吵鬧鬧,一對從不吵架的夫妻不見得就是很合諧的夫妻,經常鬥嘴的夫妻也不見得不能終老。

  吃醋,是因為在意。

  在平常相處中,偶爾吃醋,能給平淡的生活增添情趣。當然,吃醋也要有技巧,一瓶子猛灌,不分緣由的吃,久而久之,會限制對方的空間,同時也限制了對方的快樂。

  愛,也要給對方空間,有空間,才有自由,有自由才有幸福。

  大部分人談朋友,都喜歡找性格相似的人,認為只有性格相似的人,才有默契,才不會吵鬧。其實最好的夫妻,性格上應該是互補的,你衝動,我理智,我會掙錢,你會持家。

  性格相似的人,適合嬉鬧,性格互補的人,適合終老。這句話真的有一定的道理。

  很多人在戀愛的過程中被吃醋弄得疲憊不堪,最後不得不選擇放手,其實,只要是還愛,就應該明白,吃醋是愛的表現,把吃醋控制在可以理解的範圍是一門絕妙的學問。如果相愛,不要輕易說放棄,有時候,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不要被吃醋弄得疲憊不堪,換個位置思考,吃醋就是在乎。

  一個人吃醋,也許是折磨,對於另一半來說,也許是幸福。

  有些人,總嫌自己的對象喜歡吃醋,煩人。假如有一天對方不吃醋了,你卻不習慣了。這個時候,你的對象也許是因為吃醋傷害了你改掉了吃醋的習性;再有一個理由,那就是不愛了;還吃醋,就還愛。

  能包容一個人吃醋這一缺點很不容易,

  一個人改掉吃醋這一本能也很難。

  彼此在乎的兩個人,遇上了,相愛了,是緣份。

  既然你做好了愛他的準備,那麼你就有理由接受他所有的缺點。

  愛,大於一切,有愛,就有理由。

  在愛情面前,無所謂男女,吃吃醋,沒啥大不了的。

  逆天的說一句:吃自己的醋,讓別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愛情與吃醋
網友評論
愛情與吃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