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做個高尚的自私人

做個高尚的自私人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做個高尚的自私人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自私是人的本性。不管是高尚的還是卑鄙的,人都是自私的,只不過高尚的能控制自己那點自私的慾望,而卑鄙的卻不去控制而已!

  俗話說“人不為已,天誅地滅”,這也就為那些卑鄙的自私人提供了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了。於是就有了一個個自以為理直氣壯的黑惡勢力,一個個自以為理所當然的貪官污吏,一個個自以為情由可原的卑鄙小人。

  “人之初,性本善”啊!道是我們這個社會真的世風日下了嗎?商場的爾虞我詐,官場的你爭我斗,街坊鄰里的冷眼淡漠…….。

  很喜歡看《生活》欄目中那一個個讓人感動的場面,更崇拜《感動中國》中的那一個個英雄。應該那才是真正的人性,平時都似乎在斤斤計較,都在為維護自己的利益大傷腦筋。一到關鍵時刻就英勇向前,奮不顧身,這應該是人性大放異彩的最好證明!讓我們銘記那些讓無數人感動的瞬間吧!雖然有些感動讓我們不堪回首,但這不也促進了我們的成長:它讓我們明白了生活的意義,懂得了珍惜,學會了堅強,更重要的是,我們還學會了感恩,我們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不想有災難,但還是要感謝災難讓每一個人有了一個感動的機會!

  就讓我們人人都做一個高尚點的自私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個高尚的自私人
網友評論
做個高尚的自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