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人性很自私之二

人性很自私之二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人性很自私之二 標籤:人性的弱點

  人們說:生命就是一場選擇的過程,你選擇了順其自然,你就要學會隨遇而安。你選擇了勇於拼搏,你就要學會不曾放棄。你選擇了半瘋半顛,你就要學會裝瘋賣傻。如今活在世態炎涼的世界,你就要學會融入風大雨大雜聲大的生活中。

  轉眼之間,歲月匆匆而過,我們就像找不到家的孩子,像趕着死似的急匆匆的去尋找時間去哪了,到頭來我們發現時間真的找不到了,因為你我從沒關注過時間去哪了。

  上回饅頭寫了篇關於人性的話題,也看過了各位對人性的見解, 人性二字是個很深的話題,今天饅頭就來寫人性之二吧,希望各位看到這篇文章深有感觸。

  前幾天饅頭身邊發生了一場車禍,一對父女慘死,他們與生命在賽跑,但是終究沒有逃過死亡的追逐。可能他們走的不安心,但是生命就是這樣,無論你生前多麼渴望的活着,但是真正死亡來臨的時候,我們始終逃不過死亡的審判。

  當看到車禍的那一瞬間,我腦子一片空白,生命總是那麼脆弱不堪,就像雞蛋一樣,外表清鮮靚麗,卻脆弱的不堪一擊。當時車禍過後,圍觀人群很多,中國什麼都缺,就是不缺湊熱鬧的人,如果只是湊熱鬧,可以情有可原,關鍵是他們還能笑出來,我不知道他們的良心,他們的同情心都哪去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人性吧。

  俗話說:金錢誠可貴,生命價更高。我們總是追求物質,卻忽略了身體的健康,春晚小品演過:人這輩子,一睜眼,一閉眼這輩子過去了,人生最可悲的事情就是,人活着錢沒花了。我們既然懂得掙錢,就要學會怎麼花錢,饅頭的名言就是:能掙就能花,花完還能掙。但是再多的金錢,能換回來健康嗎?能換回來父母健康長壽嗎?能換回來你我童年的無憂無慮嗎?

  我喜歡聽老歌,並不是我不喜歡現代的歌曲,而是聽着我父母那個年代的歌曲,心中會不由自主的勾起我童年的回憶,或許這才能使我找到時間去哪了吧。

  我們總是抱怨生活的不公,總是抱怨愛情的不易, 饅頭想說:跟着蒼蠅會找到廁所,跟着蜜蜂會找到花朵,跟着千萬賺百萬,跟着乞丐會要飯,活魚逆流而上,死魚隨波逐流。累嗎?累就對了,舒服是留給死人的!

  懂得付出的人,真情就會圍繞你;懂得知足的人,快樂就會伴隨你,懂得感恩的人,幸福就會降臨你;懂得隨緣的人,自在就會屬於你。

  人這一輩子,既然不去拼搏,你就要承受貧窮。既然不去努力,你就要承受失敗。既然不去相愛,你就要承受失戀。 人生大起大落才是生活,誰不想天生就是富二代,誰不想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誰不想天上掉餡餅,但是想象的東西只存在夢境中,只有真正把生活二字理解透徹,才能對人生二字大徹大悟。

  人性,每個人的見解不同,每個人的理解也不同,到底人性是什麼呢?人性就是我和你同時在一個起跑線上,都在努力的奔去終點,你忽略了路邊的美景,一直奔跑,而我卻在路途中欣賞世間萬物,我一直在享受活着的生活,你卻是一具無靈魂的軀體。

  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每個人都會經歷從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到懵懂的少年,然後從成長到叛逆的青年,又成長到三十而立的中年,最後慢慢步入老年,這是我們這輩子,你把握好了每一次成長,或許你會榮華富貴,把握不好或許平庸至極,在慢慢人生中,人性會記錄你所有的一切,包括自私。

  饅頭: 公眾微信:饅頭解析

您正在瀏覽: 人性很自私之二
網友評論
人性很自私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