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想,輕鬆的放棄,也是一種從容

我想,輕鬆的放棄,也是一種從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眼前都是稚嫩的臉蛋,還有帶着期待的眼睛,我對他(她)們說,既然留下,就不要勾心鬥角,要高高興興的,快快樂樂的,不然會很累。

  不知為何,不經意間說了很多很多,很長時間了,沒有講過那麼長時間的話,我可以感受到她剎那間的悸動而不是哽咽,我知道或許我的選擇是她不願意看到的,我的朋友,我想了很長時間,決定離開!

  放下抱怨,放下眷戀,放下遺憾,放下貪念和固執,在取與舍之間我開始懂得,輕鬆的放棄,也是一種從容。我告訴自己,我不會忘記他們那些曾經溫暖的諾言和溫和的笑容,那些明亮的眼神和善良的任性。

  慵懶的陽光已經褪盡,遠處的那個村莊僅僅擱淺的是明明滅滅的燈光,那不是斑駁沉睡了很久的古迹在蘇醒,我可以看見巨大的飛機轟鳴着起飛,最後消失在無窮無盡的灰色蒼穹,剩下的就是黑暗裡的繁星點點,都是隨着時間慢慢燃盡的零星,直到星光隕落,而我只是意猶未盡地數落遺留的那一點點溫暖。

  上罷選修,回去的路上,衣服里灌滿了這個冬天裡寒冷的風,刺破肌膚的冰冷和疼痛,聽着周圍的人冷齒打顫的微笑,看着他們迎面低頭的行走,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好久沒有見到過那個城市裡的喧鬧繁華車水馬龍了,我們在這個校園裡行走了很長時間,就會開始懷念那個嘈雜擁擠人群。

  那是唯一喧嘩的地方,我在買東西的時候突然忘記了自己是在幾樓,緘默就像石頭,被冷落遺失在走廊里,僵硬的站在那裡回想,然後開始想笑,沒有理由的想笑。

  有時候,我們明知道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為此有感,亂寫一詞。

  《獨引上樓·風捲袖》

  錯居寒窗,猶記得,雪花落時眉頭皺,仍是消得幾年愁,難見滿月,空對頭!

  孤風緊吹,是躊躇,迎面儘是低頭走,難得愚人笑回首,誤上錯樓,卻難留!

您正在瀏覽: 我想,輕鬆的放棄,也是一種從容
網友評論
我想,輕鬆的放棄,也是一種從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