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喜歡這樣飄着

喜歡這樣飄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由於某種原因,我總有獨處的一段時間,長則月余,少則十天。習慣了一家人的歡樂,突然只剩一人非常的不習慣。然而真正安靜下來,有了大把的可以自己支配的時間。可以不受制約,無所顧忌,想則做,做而樂,無所束縛。好像是逆來順受,倒也樂在其中。

  - - --安靜利於讀書,可以隨時埋入書中,沉浸在書的夢幻,與主人公遨遊江湖,行走在槍林彈雨,經歷那叱吒風雲,體味那心驚肉顫,享受那勝利凱旋;欣賞歷史風雲,縱觀歷史變遷,有多少文人志士,被腐朽的制度壓抑,卻寫出了曠世傑作,吟出不朽的詩篇;崇拜人間真情,敬仰那刻骨銘心,衝破牢籠班的束縛,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佩服那錚錚鐵骨,為了正義的事業,視死如歸,慷慨就義,留下美名代代傳。

  - - --大把的時間可以盡情的欣賞影視作品,戰爭的、反特的、武打的、家庭倫理、城市風情、農村題材等等,只要喜歡,便拿來就看,看到盡興,看到過癮。可以先不去想諸多煩事,什麼重要的不重要的,此時此刻,神馬都是浮雲,快樂才是人生的追求。

  - - --安靜利於思考,忙碌之時,總是在應付手頭的諸多事務,任務的壓力似乎沒有多少空餘去思去想,總是像個機器在崗位上不停地運轉。只想怎樣做,怎樣出色的完成任務,從沒有想過為什麼要做,何苦這樣辛苦。一旦安靜下來,想想過來的歲月曆程,看看自己奮鬥的所謂的業績,可以用庸庸碌碌這樣詮釋,事業有成那是別人的奉承之言。滄桑歲月,已不再年輕。經濟沒有多少累積,即使在小城市,也只是苟活在人群裡邊。雖然沒有蓋棺定論,但人生的失敗可以斷言。生活在這塵世當中,剛直沒有生存的市場,阿諛奉迎、玩弄潛規則似乎與今生無緣,“江山易改,秉性難移”在我的身上得到了體現。寧可放棄,不願放棄做人的原則,固執成就了一個人的性格,卻失去了一個人的價值體現。回顧走過的人生歷程,只有惋惜、嘆息。假如再有來生,換一種活法,即便被別人嗤之以鼻,但畢竟擁有瞬間的光彩閃閃。

  - - -還好並不太老,人生只是中途。冷靜觀瞧周圍的人群,人們奮鬥的同時,也在享受生活的美好燦爛-。即使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的人群,站街擺攤經受着寒風刺骨,雙腳踱步藉以抗寒,懷揣幾枚辛苦而來的文銀,心裡卻不停的翻滾着幸福的波瀾;建築工地的工人不分嚴寒酷暑,站在高高的腳手架上,冒着生命的危險。年終到來,追着包工頭要錢,不管經受多少苦難,帶着幾摞鈔票回家過年,也算滿載而歸,團團圓圓,幸福美滿。還好自己不用經受風雨,不用體驗風險,至少有穩定的收入,至少溫飽無憂,不敢奢望太多的美好,知足便是幸福。

  - - -既然沒有更多的追求,珍惜生命的存在,享受美好的大自然也算一種人生境界。閑暇之時,種種花草,澆澆水、施施肥,看着花兒成大,開出鮮艷的花朵,即使到了冬季,花兒也把綠色奉獻。

  - - --漫步在空曠的野外,雖然冬季沒有了五彩繽紛,但那空曠、一望無際不斷有快感涌動,不斷有情意盎然。寒冷極致三九,時有美麗的野雞出來覓食,它們多彩的羽毛,火紅的雞冠,飛翔的美姿不斷在空曠的大地閃現;時而野兔兒爬出洞外,呼吸新鮮的空氣,採食地面上散落的食物,卻被尋覓的狗兒追起,疾馳在遼闊的田野,劃破了寂寥的空間。自然界的弱肉強食保持着自然平衡,似乎有些殘忍,也許這種遊戲規則上天註定,驚心動魄、悲歡離合才增加了更多的心理體驗。

您正在瀏覽: 喜歡這樣飄着
網友評論
喜歡這樣飄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