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喜歡這樣的女子

喜歡這樣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愛讀書的女子。“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不是漂亮的胭脂,但可以讓女人美麗常駐,書不是昂貴的精華液,但可以讓女人擁有亮麗的容顏。“腹中有書氣自華”,讀書可以讓一個女人千變萬化,讀書可以讓一個女人珠圓玉潤,讀書可以讓一個女人洒脫自若,讀書可以讓一個女人行如輕雲,坐如幽蓮,輕如白雪,柔若細雨,動若和風,靜如白蘭。愛讀書的女子,溫婉大方,言行自若;愛讀書的女子,寬和大度,善解人意;愛讀書的女子,恬淡脫俗,詩情雅緻;愛讀書的女子盈滿暗香,溫潤莞爾。愛讀書的女子猶如珍藏版的書籍,不會任人翻閱,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讀得懂。

  喜歡安靜的女子。這個世界,燈紅酒綠,笙簫哀婉,歌舞昇平,能抽身於繁華塵世,安靜地獨處一隅的女子猶如天山上的雪蓮,沉寂,脫俗。捧一杯花茶,淡淡的馨香伴着婀娜的熱氣氤氳滿屋,播一曲跳躍舒緩音符的輕音樂,擇一塊灑滿陽光的暖地,輕閉雙眸,嘴角微微上揚,一份恬淡在安然之中向暖。寂靜的夜晚,輕依軒榭,眼中一汪瀲灧清波在柔和的月光中氤氳一世柔情,神秘的夜空,繁星點點,忽隱忽現,閃爍出一個斑斕多姿的絢麗世界,一顆素然的心徜徉於如此美輪美奐的星空,靜聽星月呢喃。安靜的女子是一幅水墨丹青山水畫,簡約,淡雅。安靜的女子是一首婉約朦朧詩,含蓄,優美。

  喜歡愛花的女子。花是大自然的天使,不論是昂貴的玫瑰,還是不知名的小野花,不論是含苞待放的花蕾,還是盡情綻放的花朵,只要是搖曳在枝頭葉間的花,見着就讓人心生愛憐,喜歡花的女子,富有詩情畫意,從她們溫婉如水的眼眸中,就可以讀懂她們絲綢一樣柔軟的心地,從她們纖細的手指輕輕滑過花兒的瞬間,就能明白她們情波微漾的心海,從她們低眉頷首,微閉雙眼,將鼻尖緩緩湊近花朵聞花香的柔姿里,就能感受到她們如錦的芳香世界,愛花的女子散發著淡淡的靈秀氣息。

  喜歡不張揚的女子。最憐女子柔若水,美如花,但一定要內斂,不能像罌粟一樣惹人眼。女子應該溫善謙和,矜持自重,如蓮一樣脫俗靜雅,不穿太露的衣服,不畫太濃的妝,女子可以不是清水芙蓉,但一定要香如茉莉,淡若幽蘭。美麗的外貌,優雅的氣質,橫溢的才華,無不讓人羨慕和青睞,但那絕不是為了張揚給別人看,也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嘖嘖稱讚,而是為了不辜負自己和自己的歲月,愛美沒錯,追求美是必須,但一定要讓自己美得自然,美得恬淡,美得舒服,美得沉靜,美得不張揚。就如同茉莉不知道自己有多香,蘭花不知道自己有多靜。

  喜歡有個性的女子。不論世事如何變遷,個性女子始終保持自我的態勢,不奴顏婢膝,不隨波逐流,潔身自好,昂首挺胸。選擇自己喜歡的服飾,不跟風,不隨流。過自己喜歡的生活,不受別人的擺布,做自己該做的事,干自己該乾的活。凡事盡心儘力,盡職盡責,個性女子自尊自愛,為人處世講原則,誰都別指望打破她們心裡那道鮮明而牢固的底線。所以,個性女子活的洒然,想的簡單,過的自在,笑的自然,睡得酣然。

  喜歡感性且理性的女子。情感的優雅,思想的成熟是這類女子的特性。她們矜持溫爾,耐人尋味,這樣的女子看重的是內在的精神和靈魂的深度,她們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喜歡親近大自然,容易睹物思人,觸景生情。她們的感情世界是澄澈空靈的,像極了一泓清泉,泉眼叮咚着悅耳的聲響,輕泛着不竭的鮮活泉水。她們的精神世界晶瑩透亮,閃閃發光,猶如早晨綠葉尖的一滴露水,哪怕是瞬間的美麗,也無怨無悔。她們是感性的,她們的內心總是泛着愛的漣漪,一圈一圈,永不停歇,但她們又是理性的,絕不會讓美好的感情泛濫成災,她們的情感更像是涓涓溪流,沒有波濤澎湃的激烈滌盪。所以,她們深深愛着,輕輕裝着,慢慢走着,一心相惜。

  喜歡獨立的女子。事業上,她們有自己的追求,生活中,有自己的重心,情感上,有自己的花園,心理上,有自己的擎天柱。獨立的女子不粘人,她喜歡獨立,喜歡擁有個人的空間,所以,她最能懂得給對方自由,把足夠的空間留給對方。獨立的女子容不得別人的強迫,更不會輕易要求別人什麼。獨立的女子能耐得住孤獨,只要有一本書,一曲樂,一份真愛,就能讓她有足夠的力量和孤獨抗衡。有時間了,你陪陪她,她會以幸福的姿態回應你,和你說說笑笑。沒時間了,各忙各的,只要彼此挂念着就行。發一個問候,留一句言,哪怕是一個表情 ,她都會微笑着接收。不是她不希望在一起,而是她更懂得經營,懂得如何擁有,如何去愛和被愛。親愛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丟掉了這樣一個獨立的女子,那可算是你的悲哀了。

  喜歡知足的女子。物慾橫流的社會,能保持一顆淡然的心實屬難能可貴。知足的女子單純,善良,明智,知足的女子都能很好的擺正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該擁有什麼,不該擁有什麼,她們可能也喜歡做夢,但她們更懂得讓夢來裝飾現實生活,而不會讓夢變成一個個沉重的包袱。知足的女子一定是快樂的,和知足的女子在一起,感覺平和,溫馨,輕鬆,自在。知足的女子不貪情,不貪錢,不貪物,不慕虛榮,不好高騖遠,知足的女子容易幸福,腳踏實地,於浮世煙火中走過平平淡淡的歲月。知足的女子嘴角總是輕輕上揚着,她們的生活總是春暖花開,她們的姿態始終安然向暖。

  喜歡愛聽音樂的女子。音樂是情感的律動,是精神的養料,是靈魂的知音,是生活的點綴。音樂可以凈化心靈,陶冶情操,調節心緒,緩解壓力,提高氣質。愛聽音樂的女子懂得享受,熱愛生活,她們的生活空間里處處跳躍着靈動的音符。思念的時候,她們會聽一些傷感的歌曲,在低沉深情的音樂中,讓思念緩緩流淌,細細品嘗那又苦又甜的滋味,煩惱的時候,她們會選擇一些舒緩優雅的輕音樂,把心放進水晶般的音符里,沉浸、滌盪、漂凈。憂傷的時候,她們會選擇一些古典音樂,把心交給甘露似的音符,放空一切,遁入空門,憂愁會在音樂的過濾中,點點消逝。對於愛聽音樂的女子來說,音樂就如同清新的空氣,不可或缺,她們在音樂里吃飯,睡覺,看書,幹家務,她們 在音樂里傷感,思念,歡唱,輕舞,她們在音樂里思考,凈化,沉澱,提升。

  喜歡會做飯的女子。有一手好廚藝,是好女人的必要條件,“上得了廳堂,下得了廚房”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好女人。也許你在職場叱吒風雲,如魚得水;也許你在愛情路上一路歡歌,甜果累累;也許你在交際圈裡貌美如花,氣質優雅 。但是回到家裡,你就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婦人,能做得一頓可口的飯菜,豈不更是錦上添花 不管怎麼說,“食”是大事,是重要的事,老公下班,孩子放學,一家人坐在一起,吃自己親手做的飯菜,其樂融融,那才叫最貼切最真實的幸福。一個不愛做飯的女人,就像美麗的蝴蝶標本,雖然美麗,但失去了翩然的靈韻,一個不會做飯的女人,就像風乾了的葡萄乾,雖然會很甜,但已然失去了圓潤光亮的本來面貌。

您正在瀏覽: 喜歡這樣的女子
網友評論
喜歡這樣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