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站在二月的田邊

我站在二月的田邊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一

  親愛的R,請允許我用這樣的稱呼擁抱你,這說明我的心已經和你貼在了一起。這幾天,我一直在想着為你我寫些什麼,可總是不能成文。你不是火,也不是風,你不想讓我燃燒,讓我思緒飄揚。你總是靜靜的注視着我,就象是雲和泉水,象月光,象盛開的鮮花。我能感受你的溫存和氣息,能感受你的平靜的心跳,甚至你的芳香。想象着一起散步,一起讀書,一起品茶,一起觀看落日。想象着躺在綠綠的草地上,聽鳥的歌唱!於是,在許多的日子裡,我總在想着兩個遙遠的小城之間的距離究竟有多長,想着這個成長過顧炎武的江南水鄉有多美,還有你,親愛的!想着精緻的你是否也如我一樣每天站在窗前,向遠方眺望!想着你是否也開始喜歡看預報天氣這樣枯燥的節目,聽哪個美麗的女孩輕輕吐出一個地方名字,而心生嚮往。親愛的,這三個字往往就是在這時湧上了心頭,溫馨,幸福,美麗。我其實也是非常喜歡這樣的愛情,我不知道能不能叫愛情。我甚至不用去想這是不是500年前修下的緣分,去想千年前的相互期盼和等待,去想我們是如何化作了千年的蓮子,在今生髮芽!這樣的平靜和愛着,我們已經不想期許來世,只想靜靜地享受今生。我覺得這是我們彼此的福分,已經不是一首詩歌和一篇散文能表達和容納的!其實,我們已經化做了彼此胸前的一枚碧玉,相互感知,相互珍惜,相互用生命滋養。我們貼的如此近,又如此的遠,彷彿天天在訴說的恆古緣。在累時,閑時,彼此慰籍。親愛的R,如果有一首詩要給你,那就是我的生命。沒有激情似火和洶湧波濤,但卻有一條不息的清泉……

  二

  親愛R,在穿越厚厚的冬夜,我就站在二月的田邊。一望是無垠的綠,瘋狂的二月綠。我知道你就在綠的那邊。我想象着被這綠浸染的江南,江南里美麗的小城,小城裡綠的公園和公園邊那棟漂亮的小樓,小樓里精緻的你。你的微笑象春風一樣的輕柔,慢慢飄隨季風向北。我就這樣在距你遙遠的地方被熏染,痴醉,墜如夢境。劃一葉扁舟,朔時光之河而上,進入陶淵明的詩中,享受你給我的片刻的寧靜。我這樣漫無邊際的思念你,平靜地想你,每天若無其事地和朋友說著你,說你給我說的每一句話和給予我的每一朵微笑。我開始關注哪個生長你的地方的歷史和現在,關注那片繁華之後的文化沉澱,我想找到關於你的一切遠古的信息,來論證你是我一直尋找的夢中故鄉。親愛的R,這是我最熱切的期望。在城市的高樓大廈背後,一定有着最原始的信息,連着你也連着我。我相信我們是穿越了一切繁華和浮躁之後,開始這樣平靜的戀愛!象春花,流水,象星光,月色,象一篇淡淡的散文……。我就站在二月的田邊,親愛R。被春風和細雨滋潤着。我望着雲,望着飛鳥,望着日落月出,我靜靜地望着你住的城市,望着你在月下沉思和散步。我微笑着望你,親愛的二月的田邊,親愛的。我們是田裡的牛郎和織女……

您正在瀏覽: 我站在二月的田邊
網友評論
我站在二月的田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