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默默的孤獨

默默的孤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默默的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回憶錄里,也許會這樣的敘述我2009年的某一天。

  09年的春天,來的很快。過完春節,我便開始匆匆忙忙趕回深圳。望着客車窗外奔馳遠去的背影,感到有些落寞;往年的這些時候,從來就沒有如此的奔波過。家鄉的雪,家鄉的小溪,家鄉的清晨,家鄉的歡歌……也都一一的遠去……

  深圳的喧囂也許永遠沒有終極的那一天。黑夜裡,突然傳來的鳴笛聲攪擾了我的夢。窗外熟悉而陌生的燈火一盞一盞飛快的劃過;窗內除了發動機工作的轟鳴聲和偶爾的打鼾聲外,顯得異常的安詳……燈火由星星點點逐漸的連成了片,不用去找路標,感覺已經告訴了我前方不遠處,就是那座用盡30年來各類詞彙,形容而出的年輕都市--深圳。

  一路,一起回來的還有姐姐(嫂子),下車后與表哥一起走了。拖着大包小包的隨身行李和家裡的特產,獨自行走在小區的道路上。凌晨4:00剛剛過去,除了兩旁停靠的私家車和燈光下小葉榕枝繁葉茂的陰影別無他物,皮箱的小輪壓的地面嗡嗡的作響,聲音格外的清晰………樓道里的光線還是那樣的熟悉,多少給我疲憊的身心一絲慰籍…………開門,開燈,關門,一串連貫的動作過後,又恢復了安靜。一切都沒有變,窗帘隨着微風在飄蕩,沙發上,還遺落着那件年前換過的T恤衫,似乎眼前又呈現出當時那忙碌着離開時的身影……習慣性的打開電視機;然後,走進浴室………

  在家特別喜歡的節目,不知為何現在如此的覺得乏味……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深圳的白天,喜歡白天那整潔而繁忙的街道;喜歡街道兩旁那厚實而錯落有致的小葉榕;喜歡小葉榕背後高低林立的樓宇以及喜歡那忙忙碌碌的人群;然而,卻害怕深圳的夜晚,害怕夜晚時,穿梭在燈紅酒綠中的孤寂;害怕夜晚時,如此時此刻般一個人默默的孤獨……

您正在瀏覽: 默默的孤獨
網友評論
默默的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