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今晚的月亮很圓,我和約了你出來散步。你很爽快的答應了,你一向都很直爽。

  晴朗的夜空沒有雲朵,月光可以飄灑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照到樹上留下了參差斑駁的黑影,

  印到了狹長的校道上。

  我和你走在校道上。

  我說,“你最近在忙什麼”

  “沒有忙什麼”,你看着月亮說,

  我沉默,我不說你也不說。

  月光灑在我們身上,我們的影子跟着我們一起走,影子連在了一起,而我們卻保持着距離。

  我看着你,你始終只看着月亮,月光灑在你的臉上,襯托出你臉部的曲線和你皮膚的光潔,

  讓我看傻了眼,進了林蔭,我看到你的眸子是那麼明亮。

  我說,“快要考試了,你準備得怎麼樣了”,

  “在緊張的複習,我們是在最後一周考試,你….你呢”,你用如風一樣靈動的手撩起你額前的亂髮之後說。

  “我這兩周都跑圖書館,我們的考試時間相同”,我傻傻的回答到。

  今晚沒有風,也不算冷,所以有很多情侶在樹下約會,我總是忡忡而過。而你卻始終只看月亮。到了沒有人的地方我就會慢下來,當然你會跟着慢下來。

  涼爽稍帶冰冷的空氣跟隨着我們,我看了看你之後說,“你覺得冷嗎”,

  “不冷”你的回答很簡短。

  “校慶50周年的時候,你參加志願者了,是嗎?”總是我先挑起話題。

  “是的”你的回答還是很簡單。

  “哦”我被你的回答弄得不好意思。而你卻始終沒有察覺,我看着你期待你能夠做出一些回應,而如同我先前就料到的,你還是只是看着天上的明月。

  “今晚的月亮好漂亮,好圓,今天是農曆18日”我想你應該對月亮感興趣。

  “是的,今晚是農曆的18日,月亮好圓,你還有事嗎,我有點事情,我先回去了”,你很突然的說要走了,真的使我很驚訝。

  “哦,我…沒事”我很久才回過神來,我再次看你的時候,你已經把所有的月光都一起帶走了,剩下給我的只有黑暗,我看着你離開的方向,心裡充滿了不解。

  我一路回想是不是哪裡出了什麼問題,你怎麼會這樣突然的說要離開呢,難道是月亮惹的禍!你為什麼總是看着月亮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微風吹動着桉樹林,我突然感覺很冷,疾步向宿舍區走去。

您正在瀏覽: 漫步
網友評論
漫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