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默默的擁抱

默默的擁抱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我喜歡你不是因為你是誰,而是在你身邊我是誰。我在想,我還沒有失去全世界,至少我還有你默默的擁抱。

  爸爸媽媽從小不在我和妹妹身邊,兒時我和妹妹最大的樂趣就是去姑姑家度過愉快而難忘的假期。不為別的。只因為她家有一個讓我默默喜歡的表哥。

  用姑姑的話說,哥哥不普通。真的是這樣,他從來不喜歡弟妹們來他家。尤其是翻他的書柜子,睡他的床。而我和妹妹,除了擁有這個特權,還可以跟着他屁顛屁顛到處玩。即使我倆被他老遠甩在身後,我們也興呼呼的自得其樂。在外面,我們跟着他捉蝦捕魚,掏蛋射鳥,玩得不亦樂乎。急得姑姑天黑了到處找我們回家。可回到家裡,哥哥就沒那麼大男子主義了。他總是欺負我們,先是損壞我們的玩具,又偷吃我們的零食。想盡一切辦法弄哭我們再使出渾身解數逗我們笑了。這便是他最大的樂趣。而我和妹妹,哭過笑過後仍然樂意粘着他。他的那個八零後世界,深深吸引着我們。有彈弓,手槍,遊戲機,還有一輛獨特簡易的自行車。

  表哥初三那年,爸媽外出打工。我和妹妹照例被寄養在姑姑家。記得那時年紀小。我愛談天,我愛說笑。哥哥每天中午騎個自行車帶我去河壩上玩。他一邊飛快的騎車,一邊逗我說話:“快不快,怕不怕,好不好?”單純又充滿少女情懷的我故意抿嘴不答腔。急得他一個勁又問:“怎麼老不說話,不好玩啊?”他哪裡會知道,我的心裡,早已經快樂滿滿的。他們那時候兩點就上課,他家離學校還老遠。就因為帶我兜風,哥哥不得不每天翻牆進去,經常扭傷了腳。或許沒有媽媽爸爸疼的孩子懂事早。那年,我突然間長大,發現他真的是世界上對我最好的人。

  長大后,忙於學習工作,我們很少來往了。偶爾見面也只是寒暄問暖,再沒曾經親密和隨意。我甚至還萌生過這樣的念頭,人長大了,是不是一切就都改變了。

  2011年的夏天,是那麼的不同尋常。把我這個出生在冬日裡的脆弱的小孩幾乎溶化。高考落榜,父母離婚,就在我崩潰之際,姑姑再次把我接到了她家。這時候哥哥已經結婚了。孩子也快兩歲了。我第一次感到局促不安,再沒小時侯的輕鬆自在。想想看,沒有他已經很久了吧。整天悶悶的我和誰也不說話,自己一個人,獃獃的,望着窗外。也許是命運巧合,男友突然提出和我分手。我立即產生了輕生的念頭。反正我什麼都沒了,我已經絕望了。那晚,我不吃不喝不睡,不說話。只一個人靜靜的發獃。我想,就讓我再看這個世界一眼吧,畢竟它曾經讓我那麼留戀。接着,我輕輕閉上了雙眼,主動停止了呼吸。似乎過了好久,我感覺來到了一個柔軟的沙灘上,一個人安靜的躺着,那麼舒服。只是太累了,躺下了卻再也掙扎不起來。我害怕的呼喊,卻怎麼也喊不出來。突然,我好像又被海水吞沒了。就在這時,我被掐得疼醒了,重重的咳了一下,把堵在胸口的的那口氣咳了出來。我慢慢睜開眼睛,重新打量這個又愛又恨的世界。第一眼就看到了哥哥,看到他那急切心疼的目光。我再也忍不住了,一下子抱住他,用胳膊緊緊摟着他,在他懷裡委屈的哭泣。他心疼的哄着我:“不哭,不哭,哥哥在這裡。”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他一直不曾離開我。只是時間讓我們的感情暫時封存。原來誰也不曾忘記誰,只是現實讓我們不得不退往彼此記憶深處。他是最懂我的人,最懂我的脆弱,我的傷悲,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抱着他哭完,在他懷裡沉沉的睡了。那一夜,我睡的好安穩,是高考後睡過最安穩的一夜。我還夢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那個河壩,他騎車帶着我,我稚氣未脫的臉上,露着純純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默默的擁抱
網友評論
默默的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