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那些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事情

那些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事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那些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事情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一個時代在逐漸地過去,一個又一個故事在寫結局,一個又一個編劇在撰寫新的篇章昭示世人大道理。我傾聽着咆哮的風,終於在時代的末端蘇醒。風鈴捎着我的期盼和信仰,繼續前往蒲公英的季節。

  ——序

  朋友說,現在是不會有秋天的。她不相信,還是一直執着相信現在就是秋天。因為秋天的童話,特別美好。

  她總是願意相信美好的東西,一如既往地相信。

  秋風蕭瑟的時候,她獨自在家喟然長嘆。和大班的文人雅士海談文學,然後寫着刪了又寫寫了又刪的文字。有點落魄的繼續着做夢,做一個幼稚而無謂的夢。不管有沒有人理解又或是安慰,她堅持,十分執拗地堅持。

  秋天有某種情懷讓她覺得冰冷,咆哮的風讓她忽地覺得痛快,沒有遺憾地。像風鈴嚮往風一樣,像蒲公英嚮往安定一樣。

  晚風平靜地平靜地,愛慕着此季的雲。雨下不停的時候,天未晴。

  你琢磨不透的結局,終要揭盅。她沒有說出口的話語,她沒有完成的使命,正在你的世界之外繼續。

  在很久很久之前,她說過了一些,你聽不到的話語。而時間風化了她的所有等待,遺憾都來不及遺憾,時間迫使她煎熬在歲月之間,往返,往返。

  她說,你終是會忘記的。又或者,是從未記得,硬生生地牽扯着記憶的痛,在她的世界成了一個烙印。

  時間沒有沖淡她對一些事情的執着,譬如說,那些你永遠不會知道的心事,那些你還沒懂得聆聽的聲音。

  風飛花殘,人仰馬翻。她的世界跌倒在某個凌晨,因為某人,因為什麼。她不懂得言喻,她不懂得讓你懂。

  她只知道,有些誤會,她承受不起。雖然她不屑解釋,雖然她習慣誤會。世界於她從來只是世界,不是全部。她的全部賭注,早就用光了。在很久很久之前,在忘記之前,在你愛她之前。

  她琢磨着童話的意義,想着很多關於未來關於期待的東西。她很努力努力地拼湊着什麼,拼圖還是明天,她不知道。然而她很懂得那些你說的話,很懂得什麼是自己要的。一切她都懂得,一切都在默然地實現。

  然而,你都看不見了。你奔跑在歲月的道路上,她懂,也隨你,只是覺得有點委屈,只是覺得枉然。

  什麼什麼都那麼那麼不重要,什麼什麼都那麼那麼地枉然。正如歌里歌者唱的那句,我所有的付出你看不見。

  是的,用心地做任何事情,然而你只是當看一個傻瓜一樣看待她的所作所為。她什麼什麼都不是,你只是喜歡才隨意地把她放在心裡,你只是像一個孩子珍藏玩具一樣珍藏她。她的高度,只是一個玩具,又或者不是,只是塵埃。你可以隨意地拂去,願意就看見,不願意就輕輕地抹去。你以為這個動作很輕很輕,然而於她,那已經是全部。

  全部都毀了,砸得粉碎。她再完整的經營都已經沒有作用,支離破碎了。

  你腦海里大概不會記得,甚至想不起來。一切那麼自然,你理所當然地忘記,不會記起。

  大概你會在心底里想,她會怎樣埋怨,她會怎樣氣憤地任性。

  其實從來沒有,從來都沒有。這無所謂偉大,無所謂寬容,一切只是和愛情有關。

  聞說愛會讓人變得草木皆兵,她總是不相信。然而一路走來,她也終於相信了,她好像,不只是一個小兵了。如果細算,她應該算是一個大將或是統帥吧。

  那些事情,你永遠不會知道。

  正如你永遠不會知道,她有多麼恨你。正如你永遠不會知道,她有多麼愛你。

  正如你永遠不會知道,錯過的在什麼時候錯過,路過的什麼時候會再度路過。

  正如你蹉跎的歲月里,一度丟失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那些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事情
網友評論
那些你永遠不會知道的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