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班級紀念冊新春寄語

班級紀念冊新春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得得9

班級紀念冊新春寄語 標籤:新春第一課

  班級紀念冊新春寄語

  --------你的夢,我的夢,我們的夢

  又是歲末,又是除夕,又是一年。不管你願意不願意,新的一年依然悄悄地來了。

  耳畔,鞭炮聲聲。面前,不時地會冒出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你們的笑容燦爛綻放。再過幾個小時,你們的青春又成熟了一歲。你們就將迎來人生中註定無法逃避卻又喜悅與恐慌並存的2013.。

  心裡幾分恐慌幾分喜悅。

  恐的是2012年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過去了,慌的是不管你願意還是不願意,心底慌慌張張,2013卻沉沉穩穩的如約來了。

  喜的是,2012我們的高三半程扎紮實實,風風火火,堅定的走着每一步,執着的見證每一個日落日升。悅的是經歷高三的風雨的洗禮,你們長大了,成熟了,不再是初入高中時的青澀的小女生小男生,不再是只會諾諾的點頭說是,而是有自己視角的人了。我們不再害怕大風大雨的吹打,因為我們可以勇敢的去承擔了。

  還記得2010年的九月一號,你們帶着青澀,帶着渴望,帶着陌生,帶着憧憬,走入即墨實驗高中,那一年的我,從事了高一政治課的教學任務。於是,一段經歷就此開始。那時,你們十六七,那時,我三十六七。

  那一年,你們還不覺得緊張,不覺得時間匆匆,不覺得理想如此之近。在懵懵懂懂中,走完了高一。雖然很多慌亂,很多遺憾,感嘆自己的無知,感慨歲月的蹉跎。總是感覺時間太匆匆,還沒品味到高中生活的滋味,高一就流逝過去了。有些東西,過去了就不會再來。一個轉身,一個瞬間,或許就是永遠。可是有感嘆的權利也是一種幸福,你覺得呢?

  時間匆匆的偷走了我們的歲月。

  高二不容商量的迎面走來。打得你措手不及,經過了文理分科的糾結與懊惱,還是坐在了文科班的教室,那個屬於我們的高二十班。就在這一刻,我們記住了一個位置,厚德樓的東面起第一個教室,那是屬於我們的家園,在那裡,我們開始了青春的奮鬥,確切說,你們開始了青春的奮鬥,我的青春再也回不去了,只有回味的份了。我呢,則開始了一段理想的實現。以此來實現自己青春時未從兌現的夢想。你們迷迷茫茫的卻沒有選擇地跋涉在人生求學的路上。而我,用每一個日子陪你們一起慢慢成長。

  時光匆匆地流,想抓住他,可是對我們說來,的確有一種招架不住之感。恍惚之間,這一年又在我們的指尖,髮際或是腳下,耳畔,無聲地流去。高三來了,我們別無選擇。唯有奮力前行。

  記住一個地理坐標:厚德樓二樓,西起第三個教室,東起第三個教室。那是我們的高三八班。53個人組成的大家庭。

  有一道風景,始終難忘懷。迷彩服,衝鋒槍,彰顯班級風采;助威聲,吶喊聲,聚集班級士氣;飄逸的身姿,矯捷的步伐,昂揚的鬥志,體現班級鬥志;一篇篇稿件,一次次撰寫,寫出班級色彩。這道風景刻在我們的心中,因為這道風景,所以,八班威武,八班必勝。

  有一句話,時刻縈繞於耳際。“因為專註,所以我們成功”響徹在教室的角角落落,紮根在同學的肺腑之間。在這個年齡,專註於一件事情,成就一個夢想。

  有一張相片,定格了我們成長片段的足跡。銘記這一刻,見證我們成長的點點滴滴。校園裡,宿舍里,教室里,座位上,講台上,一次考試,一次進步,一次勵志,這一刻,銘記的是切切實實的一個過程。

  有一次咆哮,響徹在耳邊。因為太在乎,所以咆哮。咆哮的是擔心,擔心你們青春的肆意揮霍留下遺憾。咆哮之後,我何嘗不是五味翻騰。我知道,因為你們正年輕,需要偶爾的宣洩。正如一位同學說,高中像一個囚籠,束縛你們的自由,高中像一個階梯,通往成功的彼岸,高中像一汪清泉,洗滌污濁的心靈。

  有一個本子,我永遠的財富。那是近40位同學的心聲。話或短或長,但都是真情。我是心潮起伏的看完每一句話,樸素的語言,無華的流露。“有您在,八班在;八班在,所以我們在”。感謝姜亞東,這句話,瞬時擊中了我了心裡的軟肋。一切的抱怨化為烏有。感謝同學的厚愛,我無法承受,唯有全力以赴,陪同學一起成長。雖然成長的路會磕磕絆絆,跌跌撞撞。

  有一道記憶,留在我的腦海。你們的一次次勵志演講,鞭策自己,激勵他人。我還清晰地記得:

  高三第一次月考後,有位同學北京之行清華大學的感悟。語言娓娓道來,語速不急不慢。那次演講,給了我們同學長久的震撼。這是魯荷月的演講《沒有人可以鄙視你的夢想》。《莫讓時光付流水》是你在學校周一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我們都會記得你堅定而又略帶孱弱的聲音。北京等我,清華等我,我是魯荷月。

  “第一次月考之後,我拿着成績去問班主任,我還有可能考上那所大學嗎?他笑了笑說:“你還是定一個符合自己實際的目標!畢竟,大學不是兒戲。”我承認那所大學是很難踏入,但是,他竟然連我僅存的夢想都要剝奪了去!憑什麼?!“這番話震撼了我的內心,我提前看過這篇演講稿,可是我沒進行任何改動,就要原味的呈現出來,我想讓這番話敲打我的心,那顆許久的沒有再波濤跌宕的心。這是陸巧妮的演講,謝謝巧妮!巧妮,我會記得那個筆記本,承載了很多的厚重,我卻有幸品嘗了。記住你的話:三年八班,永遠第一。

  有一份祝福,我心溫暖。2012年的除夕之夜,祝福短信如雪花般飄至而來。我付出的微不足道,收穫着卻太多太多。

  “祝親愛的敬愛的班主任開開心心,頭髮越長越黑“我回復了:你最懂我的心”

  “過年好”三個字,簡潔而意蘊深厚。雖然沒有回復,我卻無聲的接受了這份祝福

  “常敏攜家人給您拜年了,……”我似乎感覺到小常敏長大了,雖然滿臉稚氣俏皮,卻攜家人給我拜年。我回復:充滿靈性與靈氣的你,人見人愛的你,會在2013高考得到厚愛的的。常敏又回復兩個字:嘿嘿。

  “帥氣的老班,新年快樂,高中能做你的學生真幸福……”我回復了程嬌的短信:謝謝誇獎,我們一起努力經營,自己的未來,實現自己的小理想。其實帥不帥,我清楚。只是心裡認可了一個人,才覺得一切才帥。

  “老班新年快樂,2013您的陪伴,八班繼續輝煌,閃耀不斷。郟美玲”。我回復:謝謝。有了你們的支持,八班會更好,你也會更棒。

  “老師,我莊嚴,新年快樂哈!”樸素的語言,就讓快樂駐足。

  “老師,我明天再給你解釋三個選擇題好嗎?“大年除夕的上午九點多,發來了對於這三個選擇題,長達上百字的解釋,用手機短信一一發來,每一個解釋都點到問題實質。感謝蘭璐,你的解答,讓我看到了經過高中三年的錘鍊,不僅僅知識日益豐富,能力也日漸提高。思想更逐漸成熟。 ……

  “我的大學,你在哪裡?2013我的高考,我來了!我們註定成功!”

  錚錚誓言,多少次迴響在教室的清晨。十二年的寒暑,讀過多少書,用過多少支筆,寫過多少個本子,做完了多少張試卷,你們也曾有過一步一個腳印的到達你們理想成績的歡喜雀躍,也曾有過滑落時的悲傷失落無助,也曾有過歡喜的眼淚,也曾留下失落的淚水。但,這一切都是你們青春成長的最美的記憶,也是你們人生一筆永不會消失的財富。

  2013年的六月是一個鮮花盛開,收穫夢想的季節。也是一個各奔東西的日子。六月九號上午十一點,那個時刻,會改變很多,會停靠很多。改變的是,你們的一段嶄新的人生由此拉開,停靠的是,你們曾經經歷的一段歲月就此成為記憶。53個同學整整齊齊坐在教室一起聽課,一起看感恩勵志視頻,一起圍繞校園跑操,一起晨讀,一起拖開桌子考試,一起宣誓,一起參加升旗儀式,一起嬉戲打鬧,一起被老師訓斥。那一刻,曾經的所有都成為過往。高三,就此過去了,不會再來!再也回不去那個地方,那個時刻!不管你願不願意。你要自己展翅高飛了,做老師的再也不會婆婆媽媽的管束你們了!一切需要自己去打拚了,打拚一個自己想要的未來。你們用青春和熱情揮灑着十八歲的絢爛和輝煌,雖然沒有“指點江山,激揚文字”,但你們用勤奮和專註詮釋了責任與成功。

  印度詩人泰戈爾說:“無論黃昏把樹的影子拉得多長,它總是和根連在一起。無論你走得多遠,我的心總是和你連在一起。不管將來隔着千山萬水,還是茫茫人海,我相信生活在八班的一切都會成為你最美麗的回憶,在某一個夜晚,我們一起走過得點點滴滴一定會穿越歲月的積塵走進你的夢境,因為那已成為我們彼此生命的一部分。同學們,不管你走得多遠,不管你的前途是陽光燦爛還是暫時風雨瀰漫,八班永遠是你可以停靠的溫馨港灣,我們會分享你成功的喜悅,也會在你失意的時候給你一如既往的關懷。同學們記着:常回家看看。

  歲月在不經意間就輕輕滑過。

  現在你們十八九,正值風華,無限追逐,夢想斑斕。我三十八九,人到中年,不敢說壯志未酬,卻領悟到一點道理,想去變現。生怕時間匆匆,轉瞬即逝。再過十年,你們二十八九,或許已經成家立業,我四十八九,或許還會站在講台喋喋不休。可是喋喋不休的對象不再是你們。再過二十年,你們三十八九,也就是我現在的這個年齡,人到中年,我呢,已經從講台走下來,永久的走下來。那時,不知是否還會記得你們的名字?不知是否還會記得你們的模樣?你們是否還會記得,一個老師,教政治的,微胖不高,帶黑色框眼鏡的,白髮不少,頭髮稀疏的,偶爾會咆哮的,偶爾會搬文弄墨的,會自嘲的那個青年才俊?

  所以,現在的你們,用每一個清晨與黃昏,為自己的三十歲積蓄力量,為自己的四十歲積澱成熟。

  對我而說,這是第39個春節了。或許是年齡的關係,盼望過年的心情已不再迫切,但是漫步於家鄉的衚衕街巷,看着一副副對聯,一個個福字,一個個大紅燈籠,也有一些喜悅的感受。印象中記得上高中時,在大年初一,和幾個同學一起登靈山。那已經過去近20年了。今年的大年初一,一向不太愛活動的我,隨同家人一起來到靈山。一個冬天了,因為沒有經常性的運動了,氣喘吁吁的抵達山頂。新的一年,登高望遠,新的一年,寄託心愿。靈山老母遠近文明,老母廟裡還有文殊菩薩。一向不太相信所謂的敬香求佛的之類的我,今天卻虔誠的燒香祭拜,心裡默念,祈求天佑:家人平安健康;孩子學習進步;八班笑傲高考。我用我的虔誠與真誠企盼夢圓。雖然我是個無神論者,卻寧願相信這一回兒。

  畢竟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們打掃一下所有的灰塵,擦亮明眸,輕裝地迎接新年裡的每個朝陽升起的日子。這一年,有,你的夢,我的夢,我們的夢!

  窗外,新年的第一場雪,不期而至。瑞雪兆豐年。

您正在瀏覽: 班級紀念冊新春寄語
網友評論
班級紀念冊新春寄語 暫無評論